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九月将至,又将有一批小朋友要进入幼儿园了。每年的这个时候,父
母们总是忧心忡忡,担心宝宝在幼儿园过得是否好,是否得到了应有的照顾。其实,让宝宝快乐地在幼儿园中生活并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只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密切关注宝宝入园后的生活以及情绪变化,及时调理,定能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适应期”。
              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幼儿入托全接触
 
   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亲人进入幼儿园,对每个宝宝来说,这都是难过的一关。看到宝宝哭哭啼啼,父母肯定心疼。如何减轻宝宝入园时的种种不适应综合症呢?这需要父母在入园前一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抽出时间与宝宝一起做入园准备。
“能干”的宝宝走到哪儿都招人喜欢。因此上幼儿园之前,对宝宝进行一定的生活技能训练十分必要。  详细>>
宝宝刚上幼儿园时,都会产生分离焦虑,还会有哭闹的表现。作为父母,入园前应有意识地积极引导他从心里喜欢幼儿园,减少宝宝的焦虑情绪。             详细>>
有的幼儿园要求统一购买被褥、洗漱用品,有的则要求自己准备。入园前,父母应做好准备以免浪费。  详细>>
·说说幼儿园   ·上幼儿园多大年龄合适
·幼儿园实习汇报 ·幼儿园的初步印象
  如果您有想法要与大家交流,请到新浪亲子幼儿园论坛
 
 
  也许这个表格并不准确,各家幼儿园不尽相同。整理它的目的,只是想通过表格让父母们知道,宝宝在幼儿园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他们其实和大人一样,生活充实而有规律。
时间
安排
7:30-8:30 入园,早餐
8:30-10:00 上课
10:00-11:00 户外活动
11:30-12:00 午餐
12:30-14:00 午睡
14:00-15:30 吃水果点心、上课
15:30-16:00 户外活动
16:30-17:00 晚餐
17:30 回家
 
 
 
 
 
  如果孩子无法适应幼儿园生活,每天哭闹,你会怎么办?
让宝宝回家,不再上幼儿园
不理他,让孩子慢慢适应
与老师沟通,帮孩子度过焦虑期
茫然不知所措
   
·孕前准备:计划一个健康宝宝
·谁是最不可爱的妈妈
·养育快乐小天使
·宝宝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更多>>
 
 
  无数次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刚入园的小朋友。每一次,总会有新来的宝宝因为离开父母而哭泣不已,总会有宝宝拽着爷爷奶奶的衣角不肯松手,含泪的眼中充满恐惧。看到他们这样,作为老师,我心里也是酸酸的。 怎样才能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刚入园的这几天呢?看看我们给您的建议吧。
送宝宝入园时态度要坚决。请记住:你心软的表现只会让宝宝变本加厉地哭闹。高高兴兴地送、高高兴兴地离开,才是明智之举。
为了减少刚入园时的恐惧心理,在第一个星期可以稍微早一点接宝宝,让他感受到父母并没有忘记他。
不同的宝宝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生活习惯也不相同。父母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便于老师更多地了解宝宝、更好地照顾宝宝。
要让宝宝充分了解幼儿园里不仅有游戏还有其他活动,但活动时间有一定限制。其次,不要将幼儿园描述得过于理想。如果宝宝觉得现实与理想差距很大,就会产生失落感,从而引发哭闹等行为。
                          详细>>
 
                                     内容支持:《母子健康》杂志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