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据世界卫生组织权威统计,现在世界上超过70%的人有牙齿口腔的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牙齿的健康问题引起了全世界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把每年的9月20日定为“国际爱牙日”。

  人们总希望宝宝拥有一副洁白健康的牙齿,但是许多人往往不得要领。由于平常不太注意,一系列的牙齿问题接踵而来。俗话说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病给人带来的痛苦实在让人难以抵御,并且还会有碍于儿童的健康成长。所以宝宝牙齿护理的问题,不能不让我们加以重视。……发表评论>>


  网友讨论:你带孩子看牙医了吗
   
 
亲子小调查
    亲子小幽默  
   
 

  宝宝长牙后,您会 带宝宝去看牙医吗?
会,定期检查
有牙病才去
不会,从没去过
其它
【发表评论】
    宝宝长牙了,标志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妈妈们在高兴之余,别忘了多了解宝宝萌牙和牙齿护理的知识。从萌牙期开始注重宝宝的牙齿护理,从小培养宝宝良好的习惯,让宝宝拥有一副整洁健康的牙齿。                ……发表评论>> 
  健康宝典
  护理秘笈
★乳牙的重要作用
★儿童拔牙保齿有禁忌
★预防儿童虫牙保健法
★重视儿童牙齿的定期检查
★如何精心呵护宝宝的牙齿
★怎样为孩子选择牙刷牙膏
★要想牙好咀嚼锻炼不能少
  妈妈在打扫屋子,皮蛋捂着嘴巴哼哼地跑过来。妈妈问:“怎么了?”皮蛋气愤地说:“我的牙踩到舌头了,我让舌头踩牙齿,可是怎么也踩不疼它!”
 
  注意口腔卫生,这个时期的你牙龈经常出血,医学上叫妊娠期牙龈炎。随妊娠的发展而加重,在产后逐渐消退,不需多虑。只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次进餐后都应刷牙。选择柔软的牙刷。选则质软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减轻牙龈的负担。多吃水果和新鲜的蔬菜,补充维生素C。 
 ★生一个孩子坏一颗牙
 ★孕产妇应该怎样护理口腔
 ★孕前检查还应该查查口腔
 ★母亲牙病,胎儿遭殃
 

  牙齿发育取决于两个阶段:一是从胎儿期2个月到出生,此为乳牙发育期,是二从出生后到 8岁,为恒牙形成期。
  牙发育的两个阶段宜多安排豆制品、奶类、鱼虾以及各色蔬菜,保证牙齿坚实少患龋病。此外,多接触阳光,勤刷牙嗽口,纠正 “吃手指”、“咬嘴唇”、“舔舌头”等不良习惯,也是健美牙齿的关健。
  ★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  ★乳牙萌出期的口腔保健
  ★儿童乳牙防龋病     ★保护孩子的乳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