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零食既补脑又便宜,孩子越吃越聪明!

2017年06月25日 19: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没有哪个做父母的,不希望自己孩子更聪明一些?于是,很多家长纷纷花大钱,盲目的为孩子买营养保健品,偏偏忽略了生活中的一些优质补脑食物。

  这岂不是舍近求远么?下面为大家介绍的4种食物,既可以当孩子的零食,又能让孩子越吃越聪明,快看一看吧。

  花生

  花生中富含大量的优质蛋白以及卵磷脂和钙、铁等20多种微量元素,日常食用花生,会使孩子神经系统发育的更好,对提高其记忆力也大有裨益。

  但家有小宝宝的妈妈需注意,花生虽好,不宜多食。给小宝宝吃花生,每天最好别超过9粒,另外,花生容易引起宝宝过敏,若有家族有过敏史或者宝宝本身属于过敏体质,便需慎吃花生了。

  榛子

  专家研究发现,榛子中维生素E的比重占了多达30%以上,经常食用可以大大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而且,榛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这在坚果家族中甚是罕见,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健脑,还能明目。

  另外,榛子自带天然气味,对孩子还有开胃功效。但由于榛子脂肪含量较高,胆道功能不佳的宝宝不宜过多食用。

  酸奶

  很多养生专家称,酸奶补益养生作用很大,所以是孩子饮品零食的首选。

  添加益生菌发酵的酸牛奶,不仅留住了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其中蛋白质和钙质,较牛奶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乳酸菌还能帮助宝宝调理肠道健康。

  可谓零食中的营养精华。但为孩子选购时,应尽量避免含添加剂的酸奶制品。

  板栗

  板栗是宝宝坚果营养大军中,脂肪含量最低、淀粉含量最高的教科书级食物。

  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含量竟能赶超番茄,特别是其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孩子大脑发育。但需注意的是,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适量进食板栗。

  也恰恰由于板栗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含量特别高,所以食用后会出现饱腹感,因此妈妈要控制板栗的进食量。

  另外,爱下厨房的妈妈可以尝试下将板栗入菜,比如与香菇、红烧肉等搭配,营养功效与美味相得益彰,出锅后一定能让老公和孩子抢着吃,愉悦了家庭氛围,又为孩子增进了营养。

  - END -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母婴与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