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半年多 肚皮竟然被撑破

2017年06月25日 09:24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生完孩子半年多后,肚子又像吹气球一样莫名鼓了起来,还以为是怀了“二胎”,汉口的陈女士近日到医院一查, 原来肚子里的不是宝宝,而是肚皮被撑破后腹腔脏器掉了出来。医生说这是巨大白线疝,是怀孕期间腹腔压力过大、腹直肌分离引起的。 

  今年初,28岁的陈女士顺产下女儿后,肚子一直是鼓鼓的,她以为是产后发福,可半年多过去,陈女士的肚子竟然一天天在变大,家人都怀疑她是不是怀了二胎。

  前天,陈女士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证实并没有怀孕。进一步检查发现,她腹壁的肌腱没有弹性,腹壁白线上有一个长约20厘米、宽约8厘米的腹部缺损,整个腹 壁从上到下裂开了,腹腔内的脏器从这个缺损区域向外膨出,最终确诊为巨大白线疝。陈女士觉得很不可思议,怀孕的时候就感觉肚皮特别紧,感觉肚子像要爆了一 样,没想到真的被撑破了。

  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介绍,腹壁的中线即白线,脏器从腹白线脱出腹外就是白线疝。陈女士之所以出现这种情 况,考虑是她本身白线区域比较薄弱,再加上怀孕期间腹腔压力突然增高,腹部膨胀时,白线也需要伸长和拉宽,从而造成纤维撕裂或者使得纤维间的间隙增大,腹壁白线处异常薄弱,即使产后,腹腔的内容物也会随着薄弱处向外膨出。

  本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刘姗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