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幸存者:宝宝啼哭吵醒爸妈 一家人躲过一劫

2017年06月25日 08:55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初步估计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茂县人民医院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茂县人民医院

  中午时分,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茂县人民医院,并从医院获悉,中午12时左右,有三名幸存者被送到茂县人民医院救治,三名幸存者为一家三口,一对夫妻和一个多月的婴儿。

宝宝的啼哭声救了一家人宝宝的啼哭声救了一家人

  宝宝的啼哭声,救了爸妈的性命

  幸存者乔大帅还记得,事发时间在早上5点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儿子突然啼哭,妻子起床给儿子换了尿不湿,正准备重新睡下,却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巨 响,地面震感强烈。“当时我还以为是地震了,风很大,我条件反射地去关门,结果被吹倒撞在墙上。”乔大帅称,房子瞬间被冲毁,泥水一下子涌了进来,一家人 都被埋了。

幸存者乔大帅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幸存者乔大帅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

  “起码被泥水埋了十多秒,我们才挣扎着露出头来,幸好被娃儿哭吵醒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乔大帅称,因为自己家的位置在村子相对边缘的位置,加上屋后有一个堡坎,对滚落的山石起到了缓冲作用,才让三人得到了逃生的机会。

  随后乔大帅和妻子肖燕春带着一个多月的儿子躲到了安全地带,由于儿子岁数还小,也不会在泥水中换气,口鼻里面都满是泥沙,乔大帅和妻子连忙给儿 子的口鼻进行了清洗,防止窒息。妻子看着身后已经完全被泥石流摧毁的村子,想着还没来得及从家里逃出来的外婆、爸爸妈妈以及还差几天就年满三岁的女儿,泣 不成声。

  没过多久,乔大帅三人便被闻讯赶至的救援人员发现,送往了医院。肖燕春记得,刚被送医时,儿子的口腔和大便里都还有沙粒,经过洗胃治疗才得以好 转。据茂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虎成介绍,三人被送来时,都有挫伤和软组织伤,通过医院专家组制定了一系列抢救治疗措施,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基本稳 定,后续治疗将积极跟上。

  四川新闻网阿坝州6月24日讯(记者 李春雨 周子铭 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新闻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