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也是自我团圆。中秋节快乐

2017年10月09日 14:20 新浪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晚有明月,与汝共清晖。

  经历了很多事,花了很多年,看很多人,赏很多次满月。我对于节日的感受也日渐成熟了。

  已经不再有节日强迫症。

  就好像其他的日子,只不过都是日子中的臣民而已,而所有的臣民日子都可以庸庸碌碌,尘嚣寂寂,只有节日才是日子中的王侯,是华美的宝石坠子,傲娇的显赫于长长长长的平凡串子。

  我对中秋节的欲望也已经平实。我不再觉得这一天一定要团圆、和合、相逢。我不再追求任何形式上的聚拢,而惘顾内心的空乏。

  假如不是随缘得到一些月饼,我甚至也不需要这个形式来提醒,因为饮食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欲望重点。年过四十,每一份吃进去的实物,都要和灵魂相应,更要和身体相应。食物不仅在审美上要有建设性,也不愿加重身体的负担。毕竟这份自己任意加诸欲望在其上的身体,已四十余年的为自己的欲求超负荷工作了。

  我的关注点已经在于,如何让这样的一天能够致力于建设内心的和谐节奏,就如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一般,我在意的是,身体、心灵和精神世界是否团圆和合。

  我已经深深领略,没有祥和的内在,就没有实质的团聚。

  徒具聚拢的节日形式主义,和铺天盖地的节日问候。虽然我有时候也难以免俗。但我其实更想说,我其实不想泛泛的问候大家节日快乐。

  只想真心的说:我以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大家,关心大家的起点,是关注好自己。做到祥和安稳,独立有趣,这就是真正的团圆,自己和自己的团圆——人生来一次真正的探索和意义。

  一个自我团圆的人,能够分散成很多光芒,似乎那些光芒有独立的生命,可以到恋人的眼波中去,可以到雪山顶上的明亮中去,可以到异国他乡不懂中秋节的他文化中去……一个自我团圆的人,最终已经不需要一个团圆的形式感。

  看着月亮的时候,只觉得它那巨大柔软的光芒,那么的安慰人心,那么懂每一个人。可是月亮不去和每一个人团圆,它就是自我团圆,将收到的所有光芒全都挥洒出来,它坦率极了,把自我的山丘,裸露出来,随着明亮展现出来。

  要过这样的中秋节。一个自我团圆的节日。

      来源微博:渡渡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