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不能去邻居家串门 这个习俗弄得我好尴尬

2018年01月24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说现在相信科学了,但是从老一辈留下的一些封建糟粕还是坑人不少。一个好友是家里的独生女,所以在家里招了女婿,好友刚升级为人母。邻居的女儿也是好友的好朋友,当天回娘家,所以好友欢喜的去找朋友玩。

  还没走进堂屋,邻居大娘脸立马黑下来了,你还没出月子,怎么跑出来了?吓的好友赶紧往家跑,第二天邻居还杀到家里说:当妈了还这么笨,屁事都不懂等等云云……。还要请道士做法,划地给邻居。

  这不好友初为人母,欢喜之意还没散去,就遇到了这种事,好友心里是既尴尬又委屈。当好友把这件事讲给我听的时候,我也是很惊呆啊,还有这种说法。我本以为这是某个地方的习俗,问过很多的朋友才发现是自己孤陋寡闻了,身边很多地方都有这种习俗:

  @梨花落尽:我们这边特别忌讳这个,差一天没满月,除了婆家,任何人家都不能去,不然唾沫星子都要把你淹死。

  @糖炒栗子:我15年的时候坐小月子,快满月的时候我外婆生日我把蛋糕送到门口就走了!就不敢踏进屋里一步,我们这里说不管大小月子期间都不能去别人家,会坏风水的!

  @我是小姑娘:我家这里也是这样!不仅坐月子的30天不能到别人家去!就连结婚的一个月也不能到别人家去的!结婚的一个月里可以回娘家!但一定不能在娘家过夜!我姐姐结婚后回娘家,因为还没满一个月,即使那天下午突然下很大的雨,姐姐还是冒雨走了,没在娘家过夜。

  ……

  其实,这些所谓的习俗禁忌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但是既然有人那么在意,就入乡随俗,自觉点别去找不愉快,省的让别人尴尬。万一有啥事赶上,别人就会认为那是你的不对了,给自己添堵。如果刚好有不迷信的人,当然可以一起愉快玩耍。

  虽然月子里不能去别人家没有科学依据,但是月子里不要随便出门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不管是大月子还是小月子,宝妈的身体消耗都非常大,身体抵抗力就变得特别差,怕累、怕风、怕生气、怕过度兴奋,月子里一旦得病很容易留下病根。所以坐月子的宝妈最好还是在家静养,坐够42天,把身体养好。如果有什么急事一定要出门,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你们那里月子里有什么奇怪的习俗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