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四十几岁还追生二胎的人

2018年02月12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周表嫂打电话说她和小侄女吵架了,小侄女生气的跑出去了不接她的电话,她很担心让我给小侄女打个电话,问问在哪里。我就赶快给小侄女打了电话,并且找到了她,原来小侄女说表嫂要生二胎,她不想要弟弟或妹妹,小侄女对表嫂生二胎非常的在意。小侄女现在已经17岁了,马上要高中毕业了,17年来自己一个人霸占着一切,这突然有个弟弟或妹妹还真不习惯。

  后来在家人的协调下,表嫂放弃了生二胎的打算,并且也和小侄女重归于好。但是表嫂说她朋友也都四十几岁了,生了二胎,看着好是羡慕。自打二胎开放,无论年龄多大,能生的都追生二胎了,所以就出现了70后的生,80、90后的也生。

  其实不管是四十几岁,还是二十几岁,只要身体允许,想生自然可以生了。想生二胎最好满足这些条件再生。

  一、身体状况

  生孩子是每个人的权利,所以不管是年龄大到四十几岁,还是年龄小到二十几岁,只要身体状况好,自己想生,自然是可以的。生二胎首先身体要允许,身体健康,适合怀孕,没有什么特殊的疾病等都是可以怀孕的。

  但是年龄大的女性,卵子的质量降低,怀孕的几率就不大了,而且生产的风险会增加,所以说年龄大的女性想生二胎最好做全面的检查,然后询问医生的意见,可以降低风险,胎宝宝更安全。

  二、经济状况

  生孩子养孩子就要花钱,所以说生二胎也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要保证孩子生出来能够负担的起,而且也不能影响大宝以前的生活,否则很容易导致大宝生气,影响亲子关系和手足之情。当然一般年龄大的,关于经济这一块儿还是可以保障的。其实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生二胎一定要结合家庭的经济实力,不能让宝宝一出生就受委屈,不仅对孩子不好,父母也不好受。

  三、大宝意愿

  很多妈妈想生二胎就是希望大宝有个伴,而且两个孩子自然比一个孩子热闹,可是有些父母却忽视了原本的初衷,没有征求大宝的意愿,等宝宝出生反而加重了大宝的厌烦心理,不利于两个宝宝感情的建立,不利于家庭的和睦,而且还影响亲子关系。所以想生二胎的时候,一定要征求大宝的意愿。

  如果你已经四十多岁了,你还会要二胎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