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前做好这四件事,孩子将来可能多长高10厘米

2017年06月23日 16: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晚上梦见儿子跟我哭诉,说老师把他调到了第一排。我问为什么,他说:因为我个子矮。醒来吓了一身冷汗!

  好吧,由于自己是南方人,较无奈的就是身高——1米53的小个子(呵呵哒~),好在后来找到孩子爸,用1米75拉高了我俩的平均值。然而,儿子出生后,我就开始忧虑了,不是怕养不起,而是担心孩子长不高。

  于是,我一边向妈妈和婆婆请教老经验,一边咨询周围的宝妈、医生朋友,总算是陪孩子顺利度过了第一个长高黄金期(4—6岁)。接下来分享一下秘诀,做好了孩子将来都能多长10厘米。

  跳高

  我们知道,适量的运动,可以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的作用,对脊柱和四肢骨骼的增长很有帮助。而在所有的运动中,跳高是公认的长个“小助手”。

  因此建议家长们在晚饭后2小时,引导孩子做跳高的运动,例如指定一个固定高度的物体,让孩子跳起来去摸,或者和孩子一起打篮球,鼓励孩子跳高投篮之类。

  睡前牛奶

  很多宝妈反应,喝牛奶比单纯吃钙片补钙的效果还好,连儿科医生也建议,补钙以食补为主。而且晚间睡觉是孩子一天中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段,也是人体吸收钙质的最佳时间,睡前1小时喝牛奶(约250毫升),总之是赚了。

  睡眠质量

  我们都说5、6岁的孩子,每天要睡够9小时,晚上十点就要保证睡着,但那毕竟是理论上,有时候鉴于种种原因,孩子往往达不到标准的睡觉时间。

  所以,妈妈们还会忽视一点,那就是孩子的睡眠质量,让孩子远离噪音、强烈灯光、睡前暴饮暴食……确保好的睡眠质量,这些同样重要。

  鼓励暗示

  别说孩子是个“小不点”了,那些“伤”孩子身高的话,还是少说的好,你说多了,孩子总觉得自己就长不高,也没自信去长高,到头来还不是适得其反。

  不管如何,多给孩子鼓励,告诉他会长个,纵然基因决定很多东西,但孩子的快乐是你能帮上忙的。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