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为什么孕晚期左侧卧睡姿最佳吗?

2017年09月11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妊娠期的孕妈妈们都比较容易犯困,而且睡姿对宝宝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但是孕期难道只能左侧卧睡吗?其实不是的,如果整个孕期只能保持一个姿势睡,想想都觉得好累,那么妊娠期孕妈妈要保持怎样的睡姿呢?

  很多生过孩子的宝妈都知道,在孕早期,孕妈妈们是可以平躺睡觉的,因为此时胎儿还小,所以平躺睡不会对孕妈和胎儿造成伤害,但是孕中晚期最好左侧卧睡。那么为什么孕中晚期要左侧卧睡呢?左侧卧睡又有什么好处呢?

  女性的子宫并不是在我们所认为的正中位置,而是有一点右旋。如果孕妈妈选择左侧卧睡,右旋的子宫就会得到缓解,并且还可以减少子宫对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和输尿管的压迫,不仅如此左侧卧睡还可以增加子宫胎盘血流的灌注量和肾血流量,使回心血量增加,各器官血供量也会增加,这可以有效的减轻妊娠水肿等不适症状。

  左侧卧睡的好处有哪些呢?

  1、可以加快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这样可以更好的给胎儿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以免胎儿会出现缺氧的情况。

  2、有些宝妈在孕中晚期会有胎位不正的情况,此时可以通过左侧卧睡得到改善。

  3、孕中晚期的孕妈妈们脚和腿容易浮肿,这时如果采取左侧卧睡可以减轻浮肿的情况,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左侧卧睡时最好把腿部和脚适当垫高点。

  4、很多孕妈妈在妊娠期都得了痔疮,而左侧卧睡的姿势可以减轻下肢静脉的曲张,防止生成痔疮。

  说了妊娠中晚期的最佳睡姿也要说一说孕妈妈不能采用哪些睡姿。首先不能平躺睡,很多人习惯平躺睡,但是中晚期的孕妈们是不能平躺睡的,如果平躺睡子宫会压迫腹壁后侧的大血管,影响心脏的回心血量,从而出现头晕、心慌、四肢无力等症状;其次趴着睡也是不可以的,妊娠中后期,孕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如果趴着睡可能会对孕妈妈和胎宝宝造成威胁;最后尽量不要采用右侧卧睡,虽然右侧卧睡对胎宝宝的伤害没有前两个大,但是也是有影响的。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