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菜就把娃生了 为何你生产时那么痛苦?

2017年09月1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产的痛苦是每位妈妈都要经历的,在得知怀孕后,孕妈们就在为自己的生产做准备了,可还是有孕妈在生产之时痛苦不堪。今天小编看到一则新闻:“广东一名孕妇,在出门买菜的路上突然临盆,婴儿直接掉了下来。随后,周围市民立即上前帮忙将婴儿托住。医护人员赶到后,当街进行处理。最后,女子一手抱娃一手拎菜淡定离开”。同样是女人,同样是生产,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

  生产是否顺利与产妇的年龄有关

  产妇越年轻,分娩一般越顺畅。这是由于产妇年轻,精神状态与体力就会更好,这在分娩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而年龄大的产妇,产妇耐受性差,就会对分娩过程造成困难。因此,女性最好在适合的年龄结婚,并尽早孕育宝宝,研究表明,女性25—29岁是最佳怀孕生产年龄。这对于孩子和大人的健康来说都是有益的。

  生产是否顺利与胎儿的位置大小有关

  分娩的过程与胎儿的位置和体重有关。胎儿体重3000g—3500g,分娩的时候难产几率减少。如果胎儿过大,分娩时难产的几率就会增加。并且如果胎儿胎位不正的话,生产过程也会更加困难。如果再加上产妇是高龄产妇,则会增加危险系数。因此一般这种情况下,医生就会建议剖腹产。一般情况下,初次生产产程会长一些,第二次、第三次产程会缩短。

  生产是否顺利与产妇的骨盆大小有关

  关于生孩子有个古老的说法,即选择儿媳妇要看屁股,屁股大就好生养,屁股小则不好生养。其实需要看的并不是屁股,而是骨盆。影响分娩的也不是骨盆的大小,而是骨盆的位置。如果女性骨盆很窄,并且位置较深,则在分娩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如果女性骨盆很宽,并且位置很浅,那么在分娩的时候便会相对容易一些。

  买个菜就把娃生了,为何你生产时那么痛苦?买个菜就把娃生了,为何你生产时那么痛苦?

  生产是否顺利与产妇的体重有关

  生孩子的进度还跟产妇的体重有关,如果产妇体重过重,身体脂肪太多,会增加分娩的难度。因此在孕期,孕妇要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

  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嗜睡,许多孕妇在安心“养胎”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运动量,但是运动对孕妇来讲是十分重要的。

  专家提示:

  孕期运动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还可以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新闻所述的孕妈买菜就把孩子生了,也真是“好孕”,但是这样的生产也存在诸多隐患。不仅孩子和产妇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同时也容易发生感染。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定期产检,临近产前要及时入院待产。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