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感冒,宝宝的鼻子很重要

2017年10月11日 1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气寒冷,宝宝的鼻子是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冷空气进入鼻腔里时,血管里的血液会随之增多,流动也会加快,使吸入的冷空气与宝宝的体温变得一致。像一些吸入的灰尘会依附在鼻腔黏膜上,当宝宝打喷嚏时就会喷出体外。宝宝的鼻子里没有鼻毛,而且鼻黏膜也是较脆弱的。一旦吸入细菌就会使宝宝呼吸不畅,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后,会侵及结膜出现眼屎多、眼睑红肿的症状。在寒冷的季节怎么护理宝宝的鼻子呢?

  多吃润燥的食物。天气寒冷干燥,可以让宝宝吃一些梨、菠萝等润燥的食物。

  经常给小鼻子做按摩。帮助宝宝推推鼻梁、按摩鼻根、轻捏鼻孔、揉擦全鼻 ,有助于宝宝鼻腔的血液龙洞通畅。给宝宝按摩时动作要轻柔,按摩时要选择在宝宝情绪平稳的时候进行。

  不要让宝宝抠鼻子。宝宝经常抠鼻孔的话会很容易伤到鼻黏膜。

  生理盐水擦拭鼻腔。生理盐水有杀菌的作用,有助于在冬季预防感冒。

  凉水洗脸。用凉水洗脸可以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也可以用清洁棒蘸少些凉水擦拭鼻腔。

  出门时要带上口罩,室内要保证一定的湿度等都是一些预防孩子生病的小方法。

  如果孩子已经感冒了,鼻子一定会十分的不舒服的,不是鼻塞就是流鼻涕、打喷嚏,家长要帮助孩子通鼻子。 清除分泌物的时候家长要用蘸了水的棉签,伸进宝宝的鼻孔内,不要伸的过深,也不要太用力,帮宝宝擤鼻涕时要单侧的鼻孔依次来。也可以取一杯热的开水,让宝宝靠近,吸潮热的蒸汽,家长要在旁边看着,以免宝宝被开水烫伤,这可以让鼻腔变得通畅。

  如果宝宝的感冒好了,鼻子依然不舒服,要提防宝宝是否患上了鼻炎。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