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红屁股是怎么回事?

2017年10月20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季节性疾病的频繁发生,秋季腹泻是目前门诊上发病率最高的疾病,随着病情的发展,和及时的对症治疗,腹泻症状逐渐好转。但宝宝出现红屁股的情况却日益严重,宝宝这样的情况,使宝妈妈的心情雪上加霜。宝宝红屁股的情况应该怎样治疗呢,选用香油涂抹屁股有没有效果?

  宝宝出现屁股红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宝宝的皮肤娇嫩,加之长时间腹泻,就容易对肛门周围皮肤刺激,从而引起感染,出现红肿溃疡等情况。和宝宝在腹泻期间护理不当(换纸尿裤不及时、便后没有及时给宝宝清洗、频繁的用力清洗臀部等等)也都是有直接关系的。宝宝出现红屁股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是否可以在屁股上涂抹香油?

  一,首先要保持臀部皮肤清洁干爽,避免潮湿。宝宝便后要及时清洗,在擦拭时要轻柔,避免用力过大;

  二,在红屁股期间,最好选用棉布或者是纸巾,避免用湿巾,以免加重局部潮湿,从而加重红屁股的症状;

  三,宝宝在腹泻期间,要根据宝宝的大便次数,及时的更换尿不湿或者是尿布。宝宝穿尿不湿或尿布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小时,以免影响康复或是加重症状;

  四,宝宝出现红屁股时,最好你好及时的正规治疗,避免选用一些土方法,如香油涂抹、米汤涂抹等等,这些效果不是很好的。宝宝红屁股的情况,首先要及时止泻治疗及臀部护理才有利于康复的,是可以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金霉素软膏、氧化锌软膏、百多邦软膏等药物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