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间咳嗽需要怎样护理治疗?

2017年10月26日 10: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发热咳嗽等症状是比较多见的,出现症状的严重程度,和自身抵抗力是有直接关系的。一般的症状成人都能承受的,如果是宝宝在夜间频繁咳嗽影响睡觉时,不但对宝宝的情绪饮食等造成影响,还会对宝妈妈的睡眠造成影响,所以,要及时的查找原因,对症治疗。哪引起宝宝夜间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由于孩子的呼吸道发育尚不完善,及呼吸道管腔脆弱,当病原菌感染时,宝宝机体防御系统,就会出现咳嗽症状来自我保护。所以,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都会引起咳嗽或者是夜间咳嗽等症状的,但要结合临床症状和医院检查后才能确诊是哪种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嗽;

  二,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尤其是在卧室里的物质过敏,这样就会引起宝宝出现夜间咳嗽,影响睡眠的;

  三,当病原菌对咽喉鼻腔等部位造成侵袭时,从而就会使咽喉鼻腔等部位出现分泌物,当宝宝在平躺时,这些分泌物很容易倒流到鼻腔和咽喉部的,从而引起咳嗽症状。在临床上这种情况又叫上气道咳嗽综合征。

  四,其他疾病,扁桃体炎、百日咳、急性喉炎,咽喉炎等疾病,也容易引起夜间出现咳嗽症状的。

  当宝宝夜间出现咳嗽症状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首先要注意宝宝的睡觉姿势,避免仰卧位,以免加重症状,适当的把头部抬高一些,有利于缓解症状的;

  二,尤其是在夜间,要注意室内温度变化,避免室内有刺激性的异味,避免室内干燥;

  三,宝宝出现夜间咳嗽症状时,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治疗,要注意预防慢性疾病和并发症的出现。(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