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室内供暖后宝宝出现咳嗽是怎么回事?

2017年11月06日 21: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一股股冷空气的到来,不知不觉的即将进入冬季,在北方已陆续的开始供暖,可有的宝妈妈却着急起来, 刚刚供暖,宝宝就开始出现咳嗽,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由于在供暖后或者是天气冷开空调,就会造成室内干燥,对于幼小的宝宝来说,就很容易对呼吸道屏障造成伤害,从而引起咳嗽的症状;

  二,进入冬季,室内开窗通风的次数就会相对减少,由于密闭的室内空气,加之室内的尘螨,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就容易增加过敏的几率,出现咳嗽、哮喘、皮炎等症状;

  三,有的地方供暖条件差,就容易造成室内的温度忽高忽低,或是室内温度过高,与室外的温差较大时,这样就容易增加宝宝出现呼吸道感染的几率,从而出现咳嗽等症状。

  宝宝出现咳嗽时应该怎样护理积极治疗?

  一,首先要注意室内温度变化,避免忽高忽低或者是温度太高,避免室内干燥;

  二,避免盲目的选用止咳及抗生素等药物治疗,要及时的查明病源菌对症治疗。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要配合抗过敏的药物治疗的,避免接触过敏原;

  三,要注意室内卫生,定时的开窗换气,减少外出,或者外出时戴口罩,避免到人员聚集的地方,以免造成交叉感染或是传染,加重宝宝咳嗽症状。

  四,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一般的病程是七点左右的,在三天以后症状就会好转的。如果持续症状加重的情况下,出现频繁咳嗽、持续发热、痰多痰喘等症状时,要及时的住院观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