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的鹅口疮需要怎样鉴别?

2017年11月29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所提供的图片分析,引起宝宝这种情况的原因,考虑和鹅口疮是有关系的。鹅口疮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鹅口疮多发生于两岁以内的宝宝,口腔内溃疡的部位常常发生于颊内侧、舌上、上颚、牙龈等部位的。(您所提供的图片,只看到舌上有)

  二,鹅口疮溃疡部位的形状和颜色,常常是呈片状白屑样,周围会伴有红晕的;

  三,如果用棉签擦拭口腔溃疡的部位,白屑是不容易擦拭掉的,这也是和其他口腔疾病相区别的。

  宝宝出现口腔溃疡时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一,口腔护理是很重要的,首先要注意口腔卫生,是可以用制菌霉素治疗的;

  二,要注意避免交叉传染,宝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要先用温水清洗乳头及乳晕。对于已添加辅食的宝宝,要对餐具进行专一的清洗消毒;

  三,在宝宝鹅口疮没有康复时,如果出现了疾病(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消化道疾病、泌尿系感染等疾病),要注意避免盲目的选用抗生素治疗,以免加重宝宝鹅口疮的症状。

  鹅口疮需要和口腔溃疡、口腔疱疹等疾病相鉴别的。所以,当宝宝出现症状时,如果影响了宝宝的精神和食欲等情况下,要及时的医院明确诊断后,在对症治疗。(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