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吐奶,妈妈知道这些轻松搞定!

2017年11月29日 10: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生儿溢乳,出生后即可出现,多发生喂奶后,从嘴角中流出少量乳液。有时溢乳程度也比较重,有大口奶溢出。

  新生儿溢奶与其消化系统解剖生理特点有关:新生儿的胃是呈水平位的,食管下段贲门括约肌发育尚未成熟,控制能力弱,幽门括约肌发育较好,导致胃食管返流,加上新生儿喂奶时1次的量过多和吸入空气更容易导致溢奶。

  新生儿溢乳有生理性和病理性溢乳,多数是生理性的,不影响宝宝生长发育,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如果有严重溢奶现象,在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基础上,适当喂一些刺激胃肠蠕动的药物,以改善溢奶现象。

  一般生理性溢乳是不需要特殊处理。喂养时加以注意就可以了,在每次喂奶后都要竖着抱宝宝并排嗝,以便宝宝把吸入的空气顺畅地排出来。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能把吸入的气体拍出来,也不能一直拍下去,这种情况可以持续竖立抱10-15min,此法也可以减少新生儿的溢乳。喂奶后不要给宝宝换尿布,也不要让宝宝练习翻身等运动。

  改变奶粉的冲泡方法:在给婴儿的牛奶中添加谷类食物,或是将牛奶中添加谷类食物,或是牛奶冲得稍微弄一些,这样就不易发生逆流现象。但是,食用牛奶过稠会造成肠胃阻塞或腹泻,应予注意。

  按摩中脘穴:中脘穴位于剑突与脐之间,属于胃的募穴。

  建议尽量母乳喂养,少量多次喂奶,促进对新生儿胃肠道刺激,增加胃肠激素的分泌。妈妈喂养时,妈妈需将奶头清洁干净,采用中指和食指将乳房夹住,以减慢乳汁分泌速度,避免吞咽不及出现呛咳,防止鼻孔受到乳房遮挡而对呼吸造成影响。混合喂养:将奶具清洗干净,用开水浸泡或煮沸消毒20-30min,同时选择大小合适的奶孔,确保每次奶粉都能够新鲜配制,喂奶时使奶嘴充满奶液,喂奶后将新生儿斜竖抱起,拍背。

  新生儿生理性溢乳没有任何不适表现,溢乳前后没有任何异常情况,不影响吃奶,情绪不受影响,生长发育正常。

  生理性溢乳不需要看医生,如果父母不能确定宝宝是生理性溢乳,还是病理性呕吐,可向医生咨询,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尽量少带新生儿去医院,因为新生儿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交叉感染某些疾病。

  来源:鸽子医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