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屁多肚子有响动是怎么回事?

2017年12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肚子响屁多的情况,有的宝妈妈认为宝宝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但有的宝妈妈却认为是宝宝生病了,就会迫不及待的找医生,或者是自己盲目的给宝宝口服一些调理肠胃的药物来改善症状。到底宝宝出现肚子响屁多的原因,是怎样造成的呢?

  一,在三个月左右的宝宝出现肚子响排气常常和胃肠功能发育不成熟是有关系的,就容易造成胃肠蠕动不协调,出现肚子咕噜咕噜响,排气多的情况;

  二,在六个月左右的宝宝,常常和给宝宝添加辅食不当是有直接关系的,出现的添加辅食不适应、不规律等等,就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排气多,肚子响的情况;

  三,一周岁左右的宝宝,由于环境温度的变化不适应,加之喂养不当时,也就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排气多肚子响等症状的;

  四,再就是消化道疾病,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排气多、肚子响、大便次数增多、食欲下降等症状的。

  当宝宝出现症状时,应该怎样及时调理?

  宝宝平时在喂养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要以少吃多餐为主,注意喂养的规律性,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有利于胃肠道消化吸收,从而可以减少宝宝出现的排气多、肚子响等症状。如果宝宝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是可以口服调理肠胃的药物治疗观察的,如益生菌、脾可欣等等都可以的。在口服药物没有改善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的,以免延误病情!(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