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平时怎样预防肠炎的发生?

2017年12月13日 10: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环境温度不适应时,或者是宝宝饮食不规律,不卫生时,加之病原菌的感染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肠炎症状的。引起宝宝出现肠炎的病原菌最常见的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等,但目前宝宝出现肠炎,最常见的以轮状病毒感染最为多见的,属于季节性的,也就是季节性秋季腹泻。

  所以当宝宝出现肠炎症状时,要及时的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避免盲目的用药,尤其是避免盲目的选用抗生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或者是加重症状。

  如果确诊宝宝是由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饮水,预防脱水及并发症的出现,是可以口服抗病毒药物治疗观察的,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如果用药治疗没有改善时,症状持续加重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输液补液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肠炎的发生?

  平时宝宝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是季节性疾病,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要注意个人卫生及饮食,避免吃生冷硬油炸等食物,避免吃零食,以免诱发或者是加重肠炎的症状。还要注意的是,尤其是轮状病毒很容易出现传染的,所以要注意避免出现交叉传染或感染的情况。(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