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吵闹,把持不住一腔怒火,怎么办?

2018年01月14日 11: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小家伙越来越有自己的主意,小脑袋瓜那些奇奇特特的想法,就像撒了一地的彩虹糖,随时都会给你五颜六色的惊喜和惊吓,小天使随时变身小魔王。

  你也就刚刚皱个眉头,说话大声了那么一点,小魔王就会声情并茂再加上肢体语言,给你展示什么叫殿堂级的表演,眼泪说来就来,花式哭法各种抑扬顿挫。

  看着小人儿委屈的不行不行的,怎么办?哄呀!可是这小人儿已经快把他亲爹妈气个半死,体内的洪荒之火都快要压不住了,想哄都开不了口呀!趁机教育一下,撒撒火吧?可这算不算欺负这梨花带雨的小人儿啊。

  貌似哄也不是,吵也不是,只能被这小人儿的哭声要挟吗?本来一直都在认怂了,再怂下去这娃岂不是要上天了。

  心宝爸爸给心宝买了一大早就嚷嚷吃的面包,结果这充满爱意的面包不仅被嫌弃,买面包的人还被小家伙的小爪子抓伤了,两道深深的抓痕疼得爸爸想把这孩子从手里扔掉!小家伙却委屈的哇哇哭,心里想为什么没有自己想要的面包,爸爸给的是个什么鬼?

  调皮的孩子没有最调皮,只有更调皮,艾米丽把妈妈推去门去,自己待在餐厅里,一会邀请妈妈进屋,给了妈妈一个莫大的惊喜,妈妈你看餐桌上是什么?是什么,那明显是一滩带味道的液体,俗称“尿”,此时妈妈的心情要爆炸。

  如果举办一个调皮孩子大赛,都不一定谁能拔得头筹,肯定不相上下。那遇到这些萌萌哒,让你可气又不是犯了大错的孩子怎么办?急火攻心还是急火攻孩子。

  首先,一味的吵骂解决不了问题。孩子有的时候根本不会意识到自己行为本身有什么问题,出于好奇,出于情绪宣泄,或者就是本能。这会就算揍一段,不过一会就忘了,这就是孩子。

  那怎么办?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个事情是什么后果。你抓了爸爸,爸爸会疼,会难过,爸爸不想再给你买面包了这才是后果。孩子可以当影帝影后,爸爸妈妈也可以变戏精,疼了该哭就哭,该伤心就伤心,你会发现这小人儿会更心疼你呢。

  让孩子去承担调皮的后果,才会让孩子印象深刻,下一次还要这么做的时候是否能够承受这样的后果。后果是自己惹的事情自己要处理,自己尿的尿要自己擦干净。

  爱而不溺,帮助孩子减少或者避免同类事情的发生。同时,告诉孩子哪里做错了,做错了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说对不起。当爸爸妈妈也愿意给孩子说对不起的时候,孩子更愿意去面对自己的错误,承担该承担的部分。

  和小家伙过招,就是斗智又斗勇,来过过招吧。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