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避孕失败,这些补救方法或许能帮到你!

2018年01月17日 11:3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有了宝宝后,身体恢复不错,很快就恢复了夫妻生活。谁知道这边宝宝还在嗷嗷待哺,那边居然中招了。不是说母乳喂养可以有效避孕吗?

  的确存在“哺乳期闭经避孕法”,但不等于哺乳期就能避孕了。误会就误会在这里了,哺乳期闭经避孕是有一定的前提的,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哺乳期月经还没有恢复

  2、宝宝在6个月月龄以内

  3、坚持纯母乳喂养,高频率亲喂,高亲密度的母婴陪伴,白天两次哺乳不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超过6个小时。较高水平的催乳素水平能抑制排卵。

  如果能完全满足以上三个苛刻的条件,恭喜你,避孕效果可以达到98%的,并祈祷自己不是剩下的2%。所以不想再要一个“惊喜”的时候,还是选择更靠谱的避孕方式。

  任何一种避孕方式都没有绝对有效,但还是可以在各种避孕方式中选择相对更有效的更靠谱的。

  安全套。是最常见成本最低的避孕首选方式,正确使用的前提下避孕效果能达到98%,并能有效的防止性传播感染。但存在极少部分对乳胶过敏的人群,安全套并不适用。

  口服避孕药。口服避孕药的适用范围很广,分常规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两种。常规避孕药可以长期服用,如果想怀孕,停药后一切正常,一般两周之后就排卵正常了,月经会在4到6周后出现,就可以正常怀孕了。如果在服药期间不小心怀孕了,研究表明不会对胎儿带来任何不良影响,无需担心。紧急避孕药一般在事后72小时之内服用,这类避孕药的药效很强,会有一些副用作,只用于临时抱佛脚的时候。

  皮下植入法。医生将含有孕激素的小型弹性硅胶囊管植入上臂内侧皮下,通过缓慢向身体释放孕激素的方式阻止排卵,每3到5年需要更换一次。

  避孕针。避孕针的原理类似皮下植入法,都是通过向体内释放激素达到避孕效果。不过避孕针需要每1-3个月注射一次。副作用是会容易导致骨骼变薄,骨质疏松患者禁用。

  宫内节育器。就是我们俗称的上环,可能会改变月经出血模式,但能高效长期避孕,每三到五年更换一次。

  以上是常见的高效的避孕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不同的选择。但需要值得提醒的是:只有安全套能有效防止性传播感染。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