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为什么会哭闹?

2018年01月17日 11: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尤其是在婴幼儿期间,宝宝出现哭闹频繁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其原因是多种的,如宝宝缺乏微量元素、消化不良、晚上吃的太饱、或者是出现饥饿、室内太热、室内冷、睡眠不规律等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当宝宝晚上出现哭闹时,要及时的结合宝宝伴随的症状,对症护理或者是治疗的,才有利于宝宝哭闹症状改善。

  当宝宝出现晚上哭闹时怎么办?

  首先要查找宝宝哭闹的原因,平时要注意喂养的规律性,要以少吃多餐为主,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及宝宝的体温变化。如果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对宝宝的睡眠会直接造成影响的,还有就是要观察宝宝有无腹胀的情况,当出现症状时,要及时对症调理,才有利于改善宝宝症状,宝宝安然入睡的。

  当宝宝出现哭闹不止,用任何方法(让宝宝吃奶、给宝宝按摩肩膀腹部、给宝宝哼唱催眠曲等等)都无法缓解宝宝哭闹症状事时,这时就需要及时就医查找原因对症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

  平时如何预防宝宝晚上睡觉哭闹?

  平时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变化,只有舒适安静的环境才有利于宝宝睡眠的。宝宝在睡觉前要注意避免过度的玩耍,避免吃得太饱,因为这些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兴奋,或者是引起胃部不适等症状的,从而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晚上哭闹,睡觉不踏实等症状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