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的鼻涕、鼻水、痰是同一回事吗?

2018年02月02日 10: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宝宝出现流鼻涕有痰鼻水的症状时,有的宝妈妈就会怀疑,宝宝这些分泌物是不是一回事呢?到底是怎样产生的?

  首先先了解一下,宝宝为什么会出现流鼻涕、有痰、流鼻水的情况,这些分泌物主要是由呼吸道粘膜所分泌出来的,其原因主要是当病原菌(细菌、病毒、支原体)感染,或者是宝宝过敏体质,对某些物质过敏时,就容易造成呼吸道黏膜充血水肿,从而出现分泌物的情况,也就是鼻涕、痰、鼻水的,所以这些症状常见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由于病原菌感染的不同,及所在的部位不同,所出现的鼻涕、痰、鼻水有所区别的,但常见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所以,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的查明病源菌,对症治疗的,避免盲目的选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以免产生药物的副作用或是延误病情。

  但最为注意的是,宝宝出现流鼻水的情况,常常属于过敏性疾病的,常见于过敏性鼻炎,或者是由外界环境刺激造成的,这是要和病原菌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所区分的。

  一般的流鼻涕有痰的情况,常常是由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一般只要是及时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但也要注意的是,要注意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如慢性鼻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等。

  由于症状所出现的部位不同,分泌物的性质也是有区别的,所以宝宝这些症状不是一回事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