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紧急避孕药之后的「撤退性出血=避孕成功」?

2018年02月07日 11: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紧急避孕药虽然不是常规避孕方法,但真的木有辣——么可怕,该吃还是得吃。

  面对套套破了、啪到一半把套摘了、一时兴起没避孕的女性而言,紧急避孕药就是她们最后的补救机会,可以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

  有粉丝问我,为什么吃完紧急避孕药会出少量的血,跟大姨妈有关系吗?小助手在这里统一回答~

  为什么吃完紧急避孕药之后会出血?

  先说说紧急避孕药的避孕原理吧。通俗点讲就是,避孕药中含有大量人工孕激素,吃完之后,身体检测到体内有足量的孕激素了(不管你是人工的还是治几身体合成的),于是就被‘骗’了,以为自己已经排过卵了,那就不再下达排卵指令了。(而且这个时候宫颈粘液会变得粘稠 max,阻止小蝌蚪去和卵子相约)

  紧急避孕药总不能跟钙片似的天天嗑吧,所以当你突然停止服药,体内孕激素浓度会立马降低,这一骤降不要紧,子宫内膜没了孕激素的支持,就“撤退性出血”了。

  撤退性出血意味着‘避孕成功’吗?

  撤退性出血只是吃紧急避孕药的不良反应。吃完紧急避孕药后再一次正常地来大姨妈才代表避孕成功。一般24小时内吃避孕概率在98%左右,拖得越久避孕成功率越低。

  撤退性出血算一次大姨妈吗?

  撤退性出血只是体内激素水平骤降后形成的,不算一次大姨妈。

  怎么区别撤退性出血和大姨妈?

  看时间和月经量。

  撤退性出血一般出现在停药后3-7天,量很少,不超过大姨妈的量。如果停药1个月以后出血,量多,那就是正常的大姨妈。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下一次大姨妈什么时候来?

  你的身体一下子迎来了一大波儿外来的孕激素,自然会有点反应,反应程度因人而异,有的人当月就来了,有的人下个月也没来,都是正常的,吃完紧急避孕药3个月内的周期紊乱都是常事儿。

  需要注意的是,紧急避孕药可以救急,但日后的XING生活中,尽量让他戴套套,避孕的同时,一定程度上防止XING病的传播~

  来源:春雨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