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宝宝出现的胃食管反流?

2018年02月13日 09: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时宝妈妈会发现宝宝出现经常呕吐的情况,常常伴有睡眠不踏实、拒食、食欲下降、部分患儿还会出现呛咳、哮喘等症状的。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宝妈妈开始焦虑起来,宝宝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引起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最常见的原因和胃食管反流是有直接关系的,其原因主要是由食管下括约肌、食管末端黏膜瓣、横膈脚肌等等解剖结构防御机制下降时,就很容易造成胃内容物返流回食管,当症状反复发作时,食物就很容易刺激食管粘膜出现炎症,从而引起食管炎的症状的。

  当宝宝出现胃食管反流时需要怎样缓解和护理?

  宝宝在治疗期间,首先要把宝宝的头部抬高的,平时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宝宝吃奶后避免平躺,这些都有利于缓解宝宝症状的。如果宝宝症状持续加重,出现频繁呕吐,影响宝宝饮食,睡眠等情况时,最好是先医院检查一下,是可以做24小时持续PH探查明确诊断的。饮食还要注意,最好是以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在饮食调理和护理的情况下,宝宝症状仍未改善或加重的情况下,是可以遵医嘱口服抗酸等药物治疗观察的,宝宝出现情况,最好是及时对症调理,因为宝宝长时间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很容易影响宝宝肠胃吸收,影响宝宝发育的。由于胃食管反流属于慢性疾病,所以,需要一段时间护理和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