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恋爱率逐年上升,让很多家长无所适从

2017年05月05日 16: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朵拉早恋了,这让小西极为头疼。

  “妈妈,今天放学不用那么早来接我哦,我要在学校多玩一会”,这是朵拉刚刚给小西打的电话,不过担心朵拉的安全,小西还是正常的到学校门口等朵拉。

  眼看着学校里的小朋友一个个走完,朵拉还是没有出来,不过想着女儿刚刚打的电话,小西还是耐心的在门口等着,并没有进学校找朵拉,半个小时过去了,朵拉才慢悠悠的从学校里走出来,不过和以往的不同,这次朵拉是和一个看着相当洋气的小男生牵着手走出来的。

  “妈妈,这是我的男神兜兜,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男朋友了。”小西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掉了。不过还是强忍着自己的内心的不平静带着朵拉离开了。

  朵拉竟然早恋了,要知道今年朵拉才七岁。

  小西的育儿观念一向是比较开明的,从来不遵从网上那些育儿的条条框框,用她的人生格言说就是,快乐就好,和女儿一起看韩剧肥皂剧,看着吃着小零食,好不惬意。但是如今面对女儿早恋,小西第一次感觉无所适从。

  孩子早恋一向是家长极为头疼的事,在过去,如果谁家孩子在学校早恋了,将要面对的就是老师电话的狂轰滥炸和亲朋好友的白眼,家长也会用尽一切手段拆散他们眼里这对不合适的小鸳鸯。

  但是现如今,无论是采用说教还是武力方式,都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早恋的问题,幼儿也有情感,但是并没有正确的爱情观,如果不加以引导,很可能让孩子走上歧途,家庭生活中,究竟该怎样面对孩子早恋或者预防孩子早早的恋爱呢?

  一、正视幼儿心理情感需求

  无论孩子是否早恋,都不要大惊小怪,家长都应该正确认识到孩子是和大人一样有自己内心的情感需求的,当孩子情感上出现问题时,不妨听听孩子讲讲他的早恋故事,找到症结,才能够正确引导孩子的情感。

  二、少在孩子面前看情感伦理剧

  孩子根本看不懂好不好,但是要明白一点,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电视剧中的接吻甚至嘿咻的镜头很容易引发宝宝的模仿心理,这对孩子树立正确的感情观价值观是极为不利的。

  三、及时的进行性教育

  性教育问题屡次被人们所提及,但是很多家长面对这个问题依然是无法启齿,这就导致了很多孩子自己会去摸索,很容易在心理健康的路上越走越偏,选择合适的方法和角度,及时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这是极为重要的一件事。

  对于孩子早恋,不要强行的用成人的方式去干涉,大多数时候,孩子其实就和闹着玩一样,家长完全不必多虑,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才是作为父母你最该做的事情。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