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盲目让孩子这么睡了,这几个原则才是家长考虑的

2017年06月23日 16: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关于孩子到底和谁睡,怎么睡,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大家都很难有一个统一的定论。因为每家的情况都不一样,每个孩子的情况也不一样,所以真的很难有一个统一的准则。但是不管让孩子在哪睡,和谁睡,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这几个原则才最重要。

  一、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安全感对孩子的心理发展,性格养成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孩子和父母一起睡能够给孩子更好的陪伴和更多的肢体接触,会最大程度上满足孩子对安全感的需求。要与孩子分房睡,要保证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不要盲目坚持分房睡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需求和情绪,给孩子带来心灵创伤。

  二、保证孩子的安全

  不管孩子以什么样的方式睡眠,都需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如果爸妈睡觉比较沉的情况下,就不要和孩子分床睡,容易出现孩子有问题却处理不及时的情况,而睡觉不老实的爸妈也尽量不要和孩子同床睡,很容易压到或碰到宝宝。

  三、保证孩子的心智发育

  3岁以后的宝宝开始对性别产生好奇,尤其对自己和异性的身体产生好奇,这是孩子心智中开始认识自己的重要一环,如果一直和异性父母睡,对宝宝早期的性发育弊大于利。

  四、尽量不要让宝宝和老人谁

  如果因为条件所限,孩子需要老人带养,爸妈也要尽量参与到孩子的生活中,让孩子尽量和妈妈睡。孩子和老人睡,会出现过度关照孩子的情况,对孩子的性格发展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