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刻,小家伙让你特别感动?

2017年07月07日 16: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子生日那天我还在上班,让孩子的外公准备了蛋糕。晚上下班回家一进门,看到儿子浅色的小衬衫,被蛋糕染的花花绿绿的,指着衣服包裹的蛋糕对我说:妈妈,蛋糕化了。真的气不打一出来:你是傻吗?谁告诉你蛋糕可以用衣服裹着的!儿子哇的一声哭出来了:我不想让它化的那么快,想给妈妈尝尝……

  那一刻心里感动又内疚。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平淡的时光总是多些,疲劳的时光总是多些,还有无数次的调皮捣蛋让人头疼。但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突然发现孩子长大了,总带给你一点点小惊喜,懂得关爱,懂得哄你开心,甚至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本领,心里都会特别感动。

  @独木桥:每次哄二宝睡觉,大宝就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不说话,我问她:你怎么不睡啊?她不回答,心想着这孩子怎么了。过了一会二宝睡着了,大宝才说话:妈妈,你哄弟弟睡觉的时候我不能说话,但是你哄完他之后,抱抱我好吗?我一下子鼻子酸了,那次在一整晚她的小手挂在我脖子上就没松过。

  @红色雪花:早晨,眼看上学就要迟到了,孩子还在房间里画画。我一股火上来冲进房间,把他的画扔进了垃圾桶。晚上收拾垃圾时,打开看到画上画着妈妈和儿子手拉着手,旁边写着:祝妈妈生日快乐,我的眼睛瞬间被泪水淹没了。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站在大人的角度去理解孩子做的事情,容易造成误解,其实静下来等待也许会有不曾发现的美丽,也许是他又一次带给你的惊喜。

  生活中,你有没有哪一瞬间也被孩子感动过?欢迎和我们一起分享。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