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这几个月份会爬会坐会走都属正常

2017年08月17日 16: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一位较真的妈妈总是拿一句老话,“三翻六坐八爬爬”这样的字眼来要求她的宝宝,这位妈妈就是我的邻居,因为离得近,常常见面,见面她就会问,我家宝宝6个多月了还坐的不牢稳,真是急死我了,人家的宝宝无论是翻身还是爬都是按老人说的月份,我家的宝宝为什么总是比人家慢半拍,是不是他身体里缺东西呀?会不会以后走路、长牙都比人家慢。

  其实家长不要太较真,只要是孩子在那个平均值范围以内的,都是正常的。接下来我们一起看那些是孩子关键发育的时刻。

  1、刚出生2个半月的宝宝

  这个月份的宝宝已经开始慢慢知道仰头了,你要是把宝宝面部朝下,你会发现孩子有仰头的意识,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知道把手放在嘴巴吸允,高兴的时候还会嘴巴往上翘,有时候还会双手乱动,有种炫舞的感觉。

  2、3-5个月的宝宝

  从3个月左右,宝宝就开始有意识的进行翻身,特别是夏天宝宝衣服穿的少,比较容易翻身,这个月份宝宝爬行效果会好,眼睛会跟着物体看,家长给宝宝对话时吗,宝宝的眼睛会一直看着说话的嘴巴。如果翻身比较熟练的宝宝,妈妈干什么事情都不能马虎大意,最好在床边安装一个护栏,以免宝宝掉下床。

  3、6到8个月宝宝

  6之8个月的宝宝是爬行的关键期,这时候的宝宝膝盖就像长了一个小轮子,爬的比大人走路都要快的好多,那么初期宝宝爬行的时候,没有往前爬的意识,家长千万不要着急,怀疑宝宝是不是能力不足,或者宝宝体内缺东西,其实孩子晚了半个月1个月都属于正常,毕竟每个季节不同也是会影响宝宝的运动发展,例如夏天和冬天,冬天宝宝穿戴比较多也比较厚,爬起来比较费劲,夏天就不一样的,穿戴的少,而且也不冷,随便在地上爬。

  4、宝宝12个月—15个月

  宝宝12个月-15个月之间都是学习走路的时间,只不过是有的宝宝走路会快一些,有的会慢一些,但这都不能依次作为评价宝宝的依据,因为每个宝宝的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能力的发展各不相同,只要在发展的范围内,家长就不要再担心纠结,一惊一乍。

  来源:齐丽娟自媒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