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羡慕我全职在家,我却羡慕有人帮你带娃

2017年10月09日 14: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日老公参加同学聚会回来对我说:“我那些女同学都羡慕你。”“我有啥好值得她们羡慕的?”“羡慕你不用上班,每天在家和孩子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多轻松幸福啊!”

  我挺无语的,扔给老公一个白眼,内心则是崩溃的,这话从男人嘴里说出来不足为奇,从女人嘴里说出来还真是大开眼界。不过也不难理解,她们虽然生了孩子,却都由婆婆带回老家了,几个月见一次面,有的孩子虽然在身边,但工作繁忙,亲子时间少之又少,总觉内心愧疚于孩子。看到那些全职在家陪伴孩子的妈妈,心里总会有一丝羡慕……虽然都是妈妈,但却差之千里,上班工作的妈妈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不了解孩子成长的点滴,仿佛一夜之间孩子就那么大了,全职在家的妈妈,日日夜夜的悉心照料,孩子的喜好,性格,每一阶段特殊的情绪都观察了解细微。

  你羡慕我每天和孩子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的轻松惬意,却不知我每天为孩子吃饭难喊的嗓子都疼,好不容易做了她爱吃的菜,她却不想吃了,给了她勺子,她又要筷子,做了米饭,她又想吃面,等哄她把饭吃完,我的早已冰凉。姑娘时吃饭能磨蹭一小时,挑挑捡捡,如今吃饭几分钟,风卷残云来不及细嚼慢咽!

  你羡慕我每天在家和孩子一起睡到自然醒,却不知吃奶的孩子夜里总会醒来少则一两次,多则七八次吃奶,大些不用吃奶了又满床乱滚,不是被子蹬掉着凉了,就是滚到地上了,那些个迷迷糊糊数不清睡不醒的夜晚,有多难熬你可知道?

  你羡慕我每天陪伴孩子身旁,陪着孩子一起玩闹无忧无虑,却不知陪孩子玩是多么无聊的一件事,一个球你扔给我,我扔给你玩俩小时她还不知疲倦,我早已无聊的恨不得骂娘了,一个捉迷藏从这个屋藏到那个屋,我闭着眼都知道她在哪里,却还要假装好费劲的,惊喜的终于找到她,她是那么的喜欢玩这个游戏,每天每天玩到我恨不得藏起来让她找不到我,要么带到小区里晒太阳找小朋友玩,她有小伙伴,我却只有叔叔阿姨,大爷大妈,我跟他们聊什么?除了笑笑还是无奈的笑笑,你只看到我悠闲的晒着太阳陪孩子玩,却看不到我的孤独与寂寞!

  你羡慕我能陪孩子一起成长,记录孩子成长点滴,却不知这也是我成长的点滴,第一次当妈没经验,孩子生病了,要不要第一时间送医院,急得团团转,又惊又吓如临大敌,打电话问妈妈,问朋友,问同事,问邻居,甚至找度娘,一点小毛病还把自己吓个半死,吃不下睡不着,活了二十几年自己生病都不知该吃啥药,却在当妈后懂了一些小病的备用药和应急方法!

  孩子摔了,磕了,碰了怎么办?会不会傻了?进入胡思乱想模式,以前那么讨厌小孩的我,自从当妈后,只要是碰到带孩子的老人或宝妈,都跟遇到救命稻草似的,问东问西增长育儿经验。孩子的吃喝拉撒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就这样一点一滴的摸索下来,竟也懂了不少,一路成长一路心酸一路收获!

  而我却羡慕有人帮你带娃,上班虽累,却有下班时,刷刷手机上上网,累了睡觉,无聊就找朋友聚会,想学什么就学了,心烦了约个朋友k个歌,实在烦闷还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羡慕你上着班,挣着钱,不用担心花钱时他会骂你败家!不用看他的脸色,不用在他乱花钱时提醒他几句就被骂:老子挣钱老子花,你没权利管!有自己的工作收入,能够保护自己的自尊不被他人伤害!

  我羡慕你有自己的朋友,同事圈子,永远不知道一个围着老公孩子灶台与社会脱节的女人有多孤独悲哀,逢年过节与同事,同学,朋友你有聚不完的会,而我只有看不完的娃。

  我羡慕你心烦时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孩子的牵绊,在你们游山玩水看世界时,我只能在朋友圈欣赏那未曾看到的美丽,然后心酸的放下手机,问孩子想吃什么。

  我羡慕你虽然也是妈,却可以像单身一样逛街逛到腻,而我带着孩子不方便出门,难得逛一次孩子又吃又拉,又哭又闹,狼狈不堪,心急火燎得不是忘了买这个,就是那个太着急没买合适,回到家一个劲儿叹气,以后再不带孩子出门了,还是网上买吧!

  当你们埋怨婆婆思想守旧,不会科学育儿时,我却羡慕有人帮你们带娃,洗衣做饭干家务,她们背井离乡拖着老胳膊老腿儿来到陌生的城市,离开自己的亲朋好友,离开自己的伴侣,只为给你带孩子,只有深深的爱,不是义务!而我一年若能有那么一两天有人帮忙带娃,自己出去放松放松都会幸福的像花儿般绽放……

  而这些都是上班的你们体会不到的辛酸,当妈不易,我们彼此羡慕,不管是上班的你们,还是全职在家的我们,很多时候没得选择。上班从情感方面愧疚孩子,全职在家在物质方面又会欠缺,每个妈妈都是矛盾复合体,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想给孩子更多的爱,更好的成长环境,更优越的物质条件,一切为了孩子没有谁是容易的。

  唯有对孩子的爱,使你们、我们甘愿负重前行,痛并快乐着!

  作者:羊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