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娃的记忆力是定型的?别被吓到了

2017年11月22日 11: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经常害怕自己的宝贝记忆力差,因为大家都知道宝贝的记忆力差,学习成绩与能力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记忆力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是电脑的储存条,记忆力越好,大脑中可以储存的知识和内容越多,逻辑思维和创造力就越好。

  小微老觉得自己孩子笨,回家问上课都学了点什么,孩子一个都记不住,支支吾吾答不出来,小微这是又气又急。这还证明不了什么,有时候,孩子都想不起来昨天晚上吃了点啥。小微特别担心,自己是不是生了个“假孩子”,甚至都有点想放弃希望,再生一个了,原因是:这东西不是天生就定型了吗?实际上改善记忆力的外力有很多种,记好以下几点,帮助孩子提高记忆力。

  一、饮食补充

  不管是哪方面的情况,都和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孩子的成长发育也离不开各种营养的支持。家长们在照顾孩子们的吃穿用度时,不要忽略对孩子大脑营养的补充,多给孩子吃些对大脑发育好的食物。尤其在婴幼儿时期,这段时间是孩子脑部发育最快速的阶段,这时候就更加离不开脑部营养的补充。

  二、多进行回想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消息,有些成年人在第二天早晨就想不起来昨天吃的早饭了,能回想起自己一周食物的人,都是高智商,精英人群。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们也可以用回忆的方式来教育,有意无意的问,昨天吃了什么呢?有没有觉得哪个更好吃一点,爸爸妈妈觉得哪个食物更好吃,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记忆力。

  三、模仿练习小游戏

  我们和孩子们总有很多的相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做些小游戏效果会更好。例如:妈妈可以跟孩子说,我们来玩一个巧模仿的小游戏吧。然后由短到长,慢慢锻炼,这样的教育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还可以和孩子进行,说反话的游戏,这样锻炼的不仅是孩子的记忆力,还能使他们的思维能力大大提高。

  利用这些小妙招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吧!各位家长,你们还能说出前七天吃了什么饭吗?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