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个病,准爸爸也容易得,准妈妈有孩子后别忘了老公

2017年12月13日 13: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好孕姐

  小小出月子后,我们两个见面,小小吐槽到:没想到我老公竟然得了产后抑郁,真是够奇葩的。

  自从我生完孩子后,老公整个人都变了,以前多开朗幽默的一个人,现在变得话也少了,活动也少了,也不怎么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了。整天还忘东忘西的,好几次到了公司才想起自己重要的文件没拿。我有时还调侃他我生孩还没抑郁,你倒好,竟然抑郁了。

  很多人都以为产后抑郁只属于准妈妈的专利,其实不然,男人一样会出现心理郁郁。因为突然升级为父亲,角色的突然转换让男人来不及适应,有孩子后,妻子的重心都放孩子身上,对男人缺乏关心,导致男人有很大的心理落差。同时,妻子刚生产完不能进行正常的性生活,这些因素都很可能让男人抑郁。

  那么准爸爸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1、情绪低落

  不管准爸还是准妈,这都是产后很明显的改变。平时很开朗幽默,交友广泛。忙来忙去的人突然变得情绪很低落,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整天只待在自己屋里独处,不愿意别人打扰,也不愿意和好友参加各种活动。

  2、记忆力明显下降

  准爸爸好像突然反射弧变得特别长,反应特别慢,有些事情说了几遍也记不住,大脑变得很迟钝。而且整天丢三落四,忘东忘西,好像提前进入了更年期。

  3、常常会有焦虑、不踏实感

  产后很多准妈妈都全身心扑在小孩子身上,准爸爸面对新生宝宝会感到手足无措,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什么也帮不上忙,会对自己有无力感也会觉得自己很多余。还伴随一些亚健康状况,比如胸闷、气短、胃肠不适,甚至便秘等。

  4、睡眠障碍

  男人平常睡的特别好,可是最近却突然有失眠的情况发生,整晚都睡不好,早上醒的特别早。

  如何帮助准爸爸走出抑郁?

  妻子多多关心丈夫,让丈夫和自己一起参与到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当准爸爸做的不对的时候要多点耐心,给准爸爸足够的信任。同时准爸爸也要多学习育儿知识,多和自己的妻子沟通,多去户外锻炼,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排解自己的情绪。

  产后,你老公抑郁了吗?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