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这个坏习惯 别被孩子学会 变成一个“小抠”

2018年02月02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今天看到一个妈妈在抱怨,说自己的邻居是一个很抠的人,你都不能想象这位邻居会抠到什么程度。你们看看就知道了。邻居出门的时候老是不带手机,别人问他为什么不带手机,他说怕费电:每天都会到我家看报纸,但是每次都会把报纸带回他家,后来有一次,我把报纸从他家拿回来了,就再也没到我家看过报纸了。

  其实这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他教育孩子的理念,真的有一种分分钟想要打人的冲动。有时候感觉这个孩子生在这一家都是受罪,为什么这样说呢?那就是这位家长每次贪便宜之后,还洋洋得意的给他孩子炫耀,真的不嫌丢人呀。这样的家长才是最可恶,因为教坏孩子了:

  扭曲价值观

  本来爱贪小便宜是一种大家都不喜欢的行为,但是这样的家长不仅不觉得自己做的不对,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自己做的就是正确的,还在孩子的面前炫耀。但是她不知道这样做,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有样学样,也养成爱贪便宜的小习惯,这样会让孩子不知道什么样的价值观才是正确的,什么样的价值观是错误的,对孩子的发展会很不利。

  不易有出息

  这样的孩子说句实在话,他的目光会很短浅,只能停留在眼前的利益上,不能向长远的方向看。你试想一下,如果孩子只被眼前的利益所吸引,会失去人际关系,会让人觉得心胸狭隘,也会觉得这样的孩子没出息,没见过什么世面,也不会容易交到真心的朋友,因为没有人可以完全理解他的抠。

  讨人厌

  这样的孩子以后会很讨人厌,因为他们只喜欢不劳而获,不喜欢付出。你说今天是朋友请客,明天还是朋友请客,大家都已经轮了好几轮了还没有到这个孩子呢,你觉得大家能认为是公平的吗?时间长的话,那肯定也就是不喜欢这样的孩子了。

  建议

  对待金钱,家长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这样才能教给孩子一个正确的态度,这样孩子也才会有一个好的人际关系,有一个好未来。

  你们见过最抠的家长是什么样的呢?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