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肺炎有哪些症状及怎样预防?

2017年05月14日 15: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寒冷的冬季是呼吸道感染发病率最高的季节,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宝宝尤为频繁发生,当宝宝出现哪些症状,要怀疑是下呼吸道感染肺炎的可能的。

移除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首先,在宝宝出现发热时,要注意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上持续发热不退或是反复发热,这种情况患肺炎的几率就会大一些。再就是观察宝宝的咳嗽和呼吸的情况,当宝宝出现咳喘呼吸困难等症状时,或者是出现喘憋的情况,这些都提示肺炎的症状的,这是不能忽视的,要及时的对症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还要观察宝宝的精神状况和饮食情况,如果宝宝出现烦躁不安哭闹的情况,或是精神不佳、饮食或者吃奶下降的情况、睡眠不踏实、易醒等症状,这些都属于肺炎的伴随症状,出现的以上症状,只是考虑有肺炎的可能,再就是用听诊器或者是血常规和胸片的检查,当宝宝症状严重时,宝妈妈在宝宝安静的情况下,也可以听到宝宝呼吸时出现呼噜或是喘鸣的声音,也是细小的水泡音、喘鸣音的,这也是肺部发炎的一个体征。所以,宝宝出现上述症状,结合医院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在及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诊断,影响宝宝的康复。

移除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平时要怎样预防肺炎的发生?

  宝宝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和个人卫生,提高宝宝的抵抗力,避免偏食厌食,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太凉太甜太咸太辛辣的食物,多饮水稀释痰液,出现感冒时,要针对病情对症调理或是治疗,这些都有利于预防肺炎发生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