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未礼让身后电动车 遭司机辱骂殴打

2017年05月14日 09: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独自去补习班上课,路上只因没有礼让身后的电动车,12岁的罗罗(化名)被车主殴打。

  罗罗家住西安高新区,目前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面临小升初的升学压力,他每天奔波在各个补习班之间。

  5月12日下午约5时30分,他背书包,从一个补习班往另一个补习班走,“我是在高新路路东由南往北行走,刚过了高新路与科技 路的十字路口,因为那里正在修地铁,有很多地方被围挡了起来, 所有的车和人都在一个特别窄的路上通过。”罗罗说,他从大十字 刚走到十字的东北角时,正好有一辆车过来,他就被挤到靠左边的 地铁施工围挡边走,“后面一辆电动车不停按喇叭,我想让也没法 儿让,就没有理会。”罗罗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万万没料到,待身 旁的汽车通过后,对方从他身后绕到身前,停下就骂:“你眼瞎了 还是耳聋了,听不到喇叭声啊……”“我就回了句:叔叔,我走我的路碍着你什么了!”然后那个骑车的男的就开始骂他小屁孩怎么 怎么样,特别难听,他气不过,便说了句“中国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但话还没说完,对方车后座的那个男的下来就推了他一 把,紧接着骑车的男的把我压到地上,用拳头往我头上打……”事 发后,罗罗说他头晕,眼睛看得也不清楚,只知道路过的一些人把 打人者拉开了。他拿出电话打了110,跟他们说别走,等警察来一起说,但对方骑上电动车就跑了。

  罗罗妈妈接到电话时,罗罗已经到了高新路派出所里。罗罗说,他打完电话,想着一会儿要去找警察,便到前方不远处的补习班给老师请了假,然后在那里等到了出警的民警。

  “你说两个大人,怎么能欺负一个孩子。”罗罗妈妈郭女士说 ,她见到孩子时,两个眼睛青肿着,头顶上还有一个肿起的包,做完笔录就带着孩子先到高新医院,高新医院让到看眼睛的专科医院 去,她又带着孩子去西安市第四医院,好容易排到号了,医生说检查的机子坏了,让去西安市第一医院,那个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 也再没去折腾,带着娃先回家,拿冰袋给娃敷眼睛。

  5月13日,郭女士带着儿子在事发地点寻找目击者,华商报记者看到,事发地十字周边因施工缘故,围挡较多,人车都混在一个较窄的车道上,过往车辆行驶缓慢;而罗罗的双眼明显红肿,额头上有伤,脖子上有抓痕。罗罗说,“我就想说他们不守秩序,乱按喇叭,就那么窄的路,又是车又是人的,要通过肯定有个过程啊,为什么要动手打人呢?”郭女士说,孩子这两天来一直想不通,说社会怎么会是这样的,这对娃的影响该有多大呢?13日下午,郭女士带着儿子再次前往医院就诊。

  目前高新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华商报记者 佘晖/文 佘樱/图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