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竟长在一堆“石头”里,真相让孕妈后悔不已!

2017年05月15日 22: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梅梅(化名)在没想要孩子的情况下,意外怀孕了,家人考虑到梅梅已经32岁了,再不要就成大龄产妇了,就极力劝阻梅梅把孩子留下,怀孕 三个多月的时候,梅梅第一次到医院产检,在做B超的时候,发现子宫里除了胎儿,还有一堆石头— 三个子宫肌瘤, 这让梅梅吓坏了!忙问医生该怎么办,胎儿会不会受影响。

  医 生说:子宫肌瘤在怀孕之前就有了,因为没有健康体检所以没有发现,怀孕之后孕激素的影响刺激肌瘤也一起长大, 胎儿现在就相当于长在一堆石头里!已经怀孕了,没有好的办法,好在肌瘤比较小,孕期注意检查,然后监测胎儿发育情况和子宫肌瘤的生长变化等情况,没有意外 的话可以到生产时做剖腹产取出宝宝,然后切除子宫肌瘤。这让梅梅很后悔没有在计划怀孕前进行健康查体。

  子宫肌瘤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呢?

  1、子宫肌瘤生长会一定程度上和胎儿抢夺营养,导致孕早期胚胎发育不良流产。

  2、肌瘤不断长大占据子宫空间,胎儿生长发育受阻。

  3、有可能会造成胎儿早产,难产等情况。

  4、因为经痛或肌瘤的体积变大,而让患者腹部产生疼痛不适感。

  怀孕后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

  1、如果肌瘤很小,位置离胎盘较远,对胎儿没有多大影响,监测即可。

  2、肌瘤较大,生长又快,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限制肌瘤生长。

  3、如果肌瘤发生色变,可以遵医嘱手术摘除。

  4、少吃高油脂的食物,少吃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

  怀孕之前,女性朋友最好做健康检查,如果发现子宫肌瘤,要看肌瘤的大小和位置,如果较大需要摘除后怀孕。

  来源:麻麻的育儿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