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肚痛是准备生了吗?

2017年09月11日 13: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般孕妇在妊娠40周左右进入临产。不过每个人的具体临产时间是不同的,但是在妊娠37-40周生产都称为足月产。所以每个孕妇到了孕晚期都要注意,因为宝宝随时都会有出生的可能,一般在孩子快要出生的时候,孕妇都会出现规律腹痛、腰酸等症状。那么,孕晚期肚痛是准备生了吗?

  在孕期的最后几周,准妈妈可能会感觉到一些分娩的信号,有的会出现不规则的宫缩,有的会见红,但并不是只要出现这些情况就必须入院,因为分娩信号也会有真伪。

  准妈妈在整个孕期都会有宫缩现象,这种宫缩强度非常弱,准妈妈也不会觉得疼痛,更不会引起胎儿的流产或者早产,因此也叫无效宫缩或者生理性宫缩,比较瘦的产妇可以感觉到,特别胖得产妇有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

  假性宫缩的频率是不规则的,间歇时间较长,一天3-5次,且持续时间短,一般少于20秒。用食指按下去觉得有点胀,但是子宫宫底的硬度不大,子宫比较放松、比较软。

  孕晚期肚痛是准备生了吗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要随时做好迎接宝宝的准备,那么当肚子痛时我们该如何判断是真性宫缩还是假性宫缩, 如果宫缩两三个小时候后,伴随着产程进程,随着时间的迁移,宫缩频度越来越密,强度越来越强,宫颈口会打开,胎先露会下降,就是真性宫缩。如果没有,则为假性宫缩。

  有的准妈妈孕期假性宫缩比较频繁,特别是到了最后一个月,宫缩频率会越来越高。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应及时去医院,由医生鉴别宫缩的性质,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也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诊。

  此外,准妈妈需要注意,如果平时没有感觉到有宫缩,突然感觉到了一个小时有4-6次宫缩,如果觉得难以判断是真性宫缩还是假性宫缩,就应到医院让医生判断。临产宫缩一般20分钟有4次,伴随着宫颈口打开,先露下降,即可判断为临产。另外,临产的真性宫缩通常还会伴有“见红”、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准妈妈应密切注意。

  来源:育儿小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