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是咋坐月子的?产后竟然没有落下一点月子病

2017年09月28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常在论坛和群中听妈妈们说,月子多么辛苦,坐月子多么的艰难,即使如此不少妈妈还是被月子病给缠上了,经常被各种疼痛折磨。而这天我遇到90后的辣妈吴丽,我们一起约着去喝茶,闲聊时提及坐月子的事情,吴丽告诉我她月子不仅坐的特立独行,还一点月子病都没有落下,舒舒服服的度过了其他宝妈担忧的时期。

  其实吴丽之所以如此,并不是她个性张扬,而是因为她坚信科学坐月子,即将坐月子的孕妈可以看看她是如何舒服度过月子时期的。

  坚持母乳、尽早开乳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吴丽母乳并不多,宝宝也被饿的嗷嗷叫,婆婆更是心疼的想要给宝宝喂奶粉,但是吴丽并没有迫于压力放弃母乳,而是继续让宝宝吸吮,没想到不到十分钟,宝宝就顺利的喝上了母乳。

  妈妈们要记得,产后半小时内是开乳的最佳时期,要让宝宝充分的吸吮,这样不仅可以刺激乳汁分泌,还有助于子宫收缩、产后的身体恢复。

  刷牙、洗澡一样都没有少

  才生孩子第三天,吴丽就去刷牙、梳头了,当时可吓坏婆婆了,一阵的唠叨让她放弃刷牙,吴丽就将各种产妇不刷牙导致生病、牙松动的新闻打印出来给婆婆看,看过之后婆婆也信服了,不再要求她保守的坐月子。

  其实产妇第二天开始就可以正常的刷牙、梳头、漱口了,不过要选用刷毛软一些的牙刷,而且如果牙龈有问题的话,可以用纱布包着手指漱口。而等妈妈伤口恢复差不多,也就是产后一周左右的时候,也是可以洗澡的,但切记不可盆浴,洗澡后记得及时吹干头发。

  刻意保护关节

  得知过来宝妈大多得有关节病的时候,吴丽长了一个心眼,月子期间对各种关节的保护很用心,喂奶时披个外套,腰部用毯子护着,并学会偷懒,月子期间关于宝宝的事情大多都让婆婆和老公做,例如换尿布、洗衣服等等。

  坐满42天的月子、按时检查

  一般妈妈月子都是30天,但吴丽看育婴书得知,产后需要42天的恢复期,就赖着在家休息了42天才放弃了皇后般的待遇,而42天后,她有果断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一切良好。

  ##你是如何坐月子的呢?##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