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身体的这4个部位要正确清洗,很重要!

2017年09月30日 12: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孕期,孕妈妈保持身体的洁净是很重要的,有的孕妈妈说,我每天都会洗澡,身上肯定不会再有脏东西了吧。但对于孕妈妈来说,洗澡可不只是冲一冲,擦一擦就好了的,还有一些隐蔽而重要的部位,你真的都注意到了?都清洗干净了么?

  孕期身体的这些部位一定要正确清洗

  1、乳房

  孕期乳房的呵护是很重要的,因为宝宝出生后的营养,都会来自妈妈的乳房。所以,孕期对于乳房的清洗也是有讲究的。孕妈妈在洗澡时,需用温水冲洗,不要用力去揉搓乳房,以免引起子宫收缩;对于沐浴的产品,最好也是要选择孕妇专用的,既不会刺激孕妈妈的皮肤,还可以呵护孕妈妈的乳房。

  2、肚脐

  肚脐是比较容易藏污纳垢的,但是孕妈妈不要随意用手去抠,这样很容易会引起感染,对孕妈妈自身和胎宝宝造成伤害,所以正确的清洗是关键。孕妈妈在清洗肚脐的时候,应用棉棒沾上温水,轻轻擦拭肚脐周围,擦过之后可用酒精擦拭一遍,避免引起感染。

  3、腋下

  孕期由于激素的作用,所以孕妈妈会发现腋下比较容易出汗,并且还会有一些难闻的味道。这时,孕妈妈在洗澡的时候,最好用温水冲洗,并且不宜用澡巾大力搓洗,把沐浴露揉出泡沫后再使用,用指腹来回按揉,这样可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清洁腋下的目的。

  4、私处

  怀孕后,孕妈妈就会发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时候还会痛痒难忍,所以,孕期对于私处的清洗是很重要的。孕妈妈最好每天都要清洗,尽量用清水清洗,不要用洗剂,不然容易破坏阴道酸碱平衡;最好选择淋浴,流动的水也会降低感染的几率;在大便后,也要及时清洗肛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孕期痔疮的出现。

  并且在洗完澡后,孕妈妈可以适当护理一下会阴部位,为以后的顺产做好的准备。也不要急着穿内裤,可以先穿上睡裙,等到阴部彻底干燥之后,再穿上内裤,这样可以有效预防阴部瘙痒的问题。

  在女性怀孕以后,就不再是一个人了,干什么事情对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孕妈妈更加需要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了,以确保宝宝可以平安健康的出生。

  来源:孕婴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