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宝真的就比生大宝轻松吗?经历过的宝妈说出真相

2017年10月17日 12: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围很多生二胎的宝妈都说:生二宝的时候轻松多了,没有一胎的时候那么受罪,那么疼,这是真的吗?好孕姐没有二胎经验,所以无法体会。那看看经历过的宝妈是怎么说的吧!

  @琪琪妈:我是顺产二胎,真的太快了,也不怎么疼!整个过程挺轻松的,可是我生老大的时候也是顺产,痛的最后差点没力气。

  @瑶瑶妈:相比一胎,二胎不算疼,但生的感觉没有一胎快,用好几次力都生不出来。可能是我自己没有体力的原因,不过生完比一胎痛苦,二胎产后子宫收缩会痛几天,那才痛苦。

  @悠悠妈:一般是这样的,因为第一次生产时骨盆什么的都已经撑开了,再生产时就不会那么困难了,不过也因人而异吧,我第二个宝宝生的时候也没感觉快,反而我觉得比第一次生还受罪,因为宝宝长得有点胖生下来8斤多。

  二胎真的比一胎轻松吗?

  一个产科医生朋友告诉我,第一次生产的产妇产程都比较长,从不规则阵痛开始到临产至少需要12个小时以上,但生产过的产妇从不规则阵痛到正式生产一般只需6小时左右的时间,发展的比较快。所以一般来说二胎通常比一胎好生。

  不管是一胎,还是二胎,准妈妈都会受很多罪。如果准妈妈事先做好这些,可以让分娩更顺利。

  1、多了解有关分娩的知识。怀孕后,孕妈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分娩知识,熟悉分娩的环境及分娩的过程,减少紧张和恐惧,孕期注意控制饮食,进行合理的运动。

  2、事先了解正常分娩过程。自然分娩经历三个产程,孕妈要了解各产程特点,积极做好心理准备,分娩时要学会释放压力,充满信心并积极地与医护人员配合。

  你是生哪个更疼?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