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病,据说学历越高的产妇越容易得

2017年10月17日 12: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过生孩子的过程,对于每个妈妈来说,都是一段不易的过程。经历怀孕成功的喜悦,也要经历孕期身体的折磨。

  而现在,相比以前的各种月子病,产后抑郁的患者越来越多。经调查显示,30%的孕妈都表示自己曾经有产后抑郁,而且学历越高的女性患病几率越高。

  昨天和休产假的表姐聊天,她跟我讲,曾经有很多次在孩子哭闹的时候想掐死孩子的幻想,这不是没有人性,而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整天整夜无法休息,人的理智会丧失,当回过神来的时候,痛恨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抱头痛哭。

  很多人对产后抑郁不理解,那么多人生孩子都没事,怎么就你事多。如果家人采取这样的态度,将会把产妇推向更难的深渊,实际上,产后抑郁跟发烧一样,是一种身体的疾病,不是孕妈矫情,有时候情绪完全不受控制。

  产后抑郁的妈妈都在想什么?

  1、担心生完宝宝后,工作会受影响,想分担家庭负担,又不能完全放手出去打拼。

  2、受到电视、新闻等影响,耳闻目睹他人生产的痛苦经历,在自己经历同样的事情时有情感带入。

  3、怕宝宝生病,怕自己当不好一个好妈妈,照顾不好孩子。

  4、和老公、婆婆之间的矛盾,在最脆弱的时候被当成外人,孤立无援。

  各位孕妈,如果你产后也经历了上述几点情况,不要轻易忽视,在还没有严重的时候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勉励自己可以撑过这个困难的时期,提醒家人注意,不要给自己造成二次伤害。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每一位妈妈都是坚强的天使,相信自己可以!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