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后这样进补,提高孩子抵抗力,保他一冬不生病

2017年11月22日 11: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话说,“秋收冬藏”,到了冬天万物萧条,天气寒冷干燥,身体需要耗费许多热量来维持体温,这时候就需要驱寒保暖,适当的进补。孩子的皮下脂肪少,冬季身体消耗的能量更大。合理的进补,能增强孩子的御寒能力和身体抵抗力,妈妈可别错过。

  1。产热食物可抵御寒冷

  为了平衡冬季的热量消耗,妈妈要让孩子多吃些可以增加热量的食物,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是三大产热营养素,妈妈们要注意搭配,让孩子科学进补。(冬季可以让孩子适当吃些羊肉,羊肉具有补中益气,驱寒暖胃的功效,对于孩子来说,羊肉肉质细嫩,脂肪含量少好吸收,搭配冬季时令蔬菜白萝卜,一起炖煮能够滋养身体,益脾和气。)

  2。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

  冬季是儿童感冒高发期,基本上每天医院的儿科诊室都有感冒发烧的患儿。冬季遵循“少辛增酸”的原则,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预防感冒。增酸就要多吃酸味水果,如柚子、橙子、桔子、猕猴桃等,这些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不仅能够增强孩子食欲,促进消化,而且还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感冒初期,多食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能有效缩短病程,让孩子不药而愈。

  3。御寒多吃根茎类蔬菜

  除了肉蛋奶等食物具有御寒功效外,根茎类食物也具有相同的效果。根茎类蔬菜比绿叶蔬菜的淀粉含量高,碳水化合物自然也高,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多的热量。而且根茎类蔬菜中的无机盐和矿物质也相对较高,这些营养素可以提升孩子免疫力,以及御寒能力。因此,孩子冬季应多吃白萝卜、胡萝卜、莲藕、山药、马铃薯等根茎类食物,单独清炒、或是和羊肉、牛肉等炖着吃,滋补效果都很好。

  4、膳食纤维不能忽略

  冬季孩子的户外运动少,水果摄入的量也不如夏秋季节,这时就要注意让孩子吃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红薯、玉米、南瓜、芹菜等,促进孩子肠道蠕动,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体内毒素堆积。

  来源:育儿秘籍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