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话题:带宝宝看病,哪些事儿最抓狂?

本期摘要:亲子博友“三颗猫饼干”因宝贝生病去了趟医院,花费不菲,还开回来一堆药?我们搜索“看病”关键字,看下来心中有感慨也有欣慰。感慨是看病难、价格高,由来以久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而在与国外比较中,让我们只能慨叹“健康无价啊”。欣慰之处在于好多妈妈给出了实战经验,在寄希望于现状然而又不可变的情况下,我们比较可行的方法,是不是把别家宝宝看病经验谨记心上?[参与博文征集]

更多热话题

咋为孩子选择童书
咋为孩子选择童书

在给孩子进行早期阅读时都需要注意哪些?

重男轻女还存在吗?
重男轻女还存在吗?

重男轻女现象是否还存在,是否还很严重?

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认字?
要不要提早教孩子认字?

到底要不要在0-3岁阶段提早教孩子认字?

比较:国家地区有不同

香港:看病一定带上证件
香港:看病一定带上证件

俺们昨儿也去香港了,不过是灰溜溜地去的,咱家小朋友病了,发烧、手上脚上上都起了许多红疹子…

美国:挨宰没商量

美国医院肯定要先救人,可救完了,帐单一点儿也不含糊。我就有那么几次经历,那真是宰你没商量…

加拿大:高福利背后看病也难

离开了家庭医生,你没有办法进入到医院这个环节。除非你去看急诊。可是这里的急诊,和国内可完全不是一回事…

日本:孕检很轻松

在日本,检查是没有书面结果的,医生只告诉他担心的事情,如果没说什么,就表示一切正常了…

英国:公费医院看了也白看

总听说英国有公费医疗,外国留学生也可以享用,感觉相当地爽。可是亲身经历过一次后,实在觉得这种医疗体制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甚至让人失望…

马来西亚:星级医院体验

ANTHONY把恬妈带去的药翻来翻去看了又看,除了夸恬妈用药正确之外,就是感慨中国给孩子做的药真精致、功效真全,马来西亚还真找不到呢…

感慨:看病难,诊疗费太贵

非人”待遇 OR“天价”诊疗费
非人”待遇 OR“天价”诊疗费

结帐时做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大大超过预计:诊疗费(挂号费)+检验费(血和大便)+药费=1871元…

儿童医院是孩子看病的首选吗?

这几年,我们得出经验,儿童医院热衷于给孩子输液住院,即使不需要输液住院的孩子,毕竟,人家那儿的教授不断地出国深造…

我最多的卡是北京看病的卡

我一去医院就窝火,最让人添堵的是,北京各大医院,挂号、缴费,全要求用自己医院办理的卡…

抓狂:吾家有女看病难

我就希望,首先能想看的时候挂得上号,再有就是奢望了,医生能不能多说两句,比如发病原因,比如该如何吃药,吃多少?

医院看病记!

为了看个小病,在医院折腾了差不多整整一天,受了不少的气,狒爸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医生就不能站在病人的立场替病人考虑考虑…

医生的话能全相信吗?

拿了大约三天左右吧,孩子好了,我们没有吃任何药,也没有打大夫所说的抗生素…

心得:妈妈们的实战经验

模拟看病训练很有必要
模拟看病训练很有必要

带宝宝看病,最担心宝宝在医院不配合检查和治疗。我和豆豆爸爸从带豆豆看病的经历中吸取教训…

带孩子看病的十个小帖士

带孩子看病是个体力活,也是技术活。下面写点小贴士,希望能给姐妹们帮助,不至于临场手忙脚乱。

炼出来的“防患于未然”

后来咱当妈的有经验了,也知道小泥的脾性,很重视将小泥的小病小闹防范于未然,在萌芽状态咱就把它给灭了…

豆豆看病总结出来的经验

这一次看病经历让我体会颇多:一是要保持头脑冷静。人一着急就容易思维混乱,很清楚的事情也不知该怎么办了,反而会误事。二是不要迷信医院…

普通医院看病不一定不好

孩子有小毛病时,最好就近就诊。非专科医院人少,交叉感染的机会就小。大夫看病细致,对患儿也能比较重视…

不带宝贝上医院的N条理由

我始终认为,只要能够不吃药就不吃药,能吃药就不打针,能打针就不输液,自己能解决就不去医院…

博文自荐

文章标题:
文章链接:
博主名称:
博客地址:
时间分类:
内容分类:

 

推荐说明: 

    如果你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写博文参与。推荐时请按照以上要求填写,并在文章标题中注明填写话题关键字“(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