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说给妈妈的10个对不起》

10万感人肺腑的催泪文字 感动中国1亿母亲

本书收集了30篇左右关于母爱的文章,讲述了不同的母爱故事,每篇都很感人至深,读者能从其中的故事中找到自己母亲的影子。也能反省到自己对母亲的关心跟母亲对我们的爱相比是多么的不够。

也许,我们对母亲说一句“我爱你”,会难以开口,但是爱在心里,也希望母亲能感受到。也许,我们或多或少地做过让母亲伤心的事,所以,一句“对不起”,就是一句“我爱你”。说完这10个“对不起”后,才知道我们有多么爱妈妈。这是2010年最令你潸然泪下的温情之作,5月9日母亲节的最佳献礼。   [发表评论]

本书由北京阅读纪文公有限责任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作者简介

孙佳:1982年生人,女。湖南省作协会员,国家二级作家,出版有长篇历史小说《何露斯之锁》、《玄鸟》,游记《在路上,在埃及》、《我将心丢在喜马拉雅——从拉萨到加德满都》,多篇文章见诸报刊杂志。

其他作者:本书辑录了多位作者,如风为裳、宁子、若水、卫宣利等作者的短篇小说作品。这些作者都曾在《青年文摘》、《读者》《意林、》等各大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读者反映良好,并且有一定的知名度。

内容选摘 更多>>

妈妈,对不起。今年春节我没有回家。我知道你从很早就开始准备着我爱吃的家乡特产,很早就在计划,等我到家那天给我煨好哪一种汤。我甚至知道,你在日历上画了无数个倒数的红圈,因为我曾经告诉过你公司放假的时间。可我临时改变了计划,没有回家,甚至忙到忘记给家里去一个电话。年底加班接到你的电话时,正在忙碌的我只是不耐烦地回答:太忙了,车票又难买,今年的奖金还没着落,不打算回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甚至在电话里拒绝了你要来探望我的要求。后来爸爸告诉我,那天你默默地放下电话后,哭了。爸爸以为你是因为我没回家难过,你却说:女儿一个人在外面太辛苦了,回趟家都这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