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优秀图画书典藏系列

有中国特色的、影响了两代人成长的优秀图画书

最近,有关图画书的讨论很热烈。许多出版社引进不少国外的图画书,国内原创的图画书也开始一本本地出版,这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今天,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童书馆将这些经典作品整理出来,重新出版。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工作,是对我国图画书的传承和整理,是一件令人深感安慰的事情。

每个人的童年生活都有一段美好的记忆,喜欢让爸爸妈妈带着自己去动物园玩,喜欢看性情温和的兔子,也喜欢看威武雄壮的老虎,这是童年的欢乐。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贵州人民出版社蒲公英童书馆独家授权选载

詹同简介 更多>>

  中国著名漫画家。原名詹同渲,祖籍广东南海,1932年生于北平,195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
书评:重拾中国图画书经典

为幼儿出版图画书,我以为是好几代儿童读物出版工作者和儿童文学工作者的愿望。但那时候没法出:成本高,定价自然高,家长买不起;再加上过去读书为了识字,给幼儿读“人之初”、“人手足刀尺”,注重的不是幼儿的兴趣。我小时候是看连环画长大的,连环画给了我许多乐趣,但连环画到底不同于给幼儿看的图画书。

书评:整理那段美好的童年记忆

在整理这些童年记忆的时候,不熟悉的很多名字不断的,令我惊叹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儿时只看故事不记名字,现在从职业的角度,将这些名字与作品关联起来,……洪迅涛、圣野、任溶溶、陈伯吹、余理、陈永镇、何艳荣、詹同、汪福民、黄毅民、温泉源、速泰熙、陈巽如、蔡皋等等。哇,那一本本旧旧的童书,散发出的是一段段美好而深刻的童年记忆。

书评:传世的宝藏

生于70年代的人,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拥有与我同样美好的记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小时候每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到西单的儿童书店买书的情景。有人说,上个世纪,1978年-80年代中期,是我国儿童读物的黄金时代。那个时候,我们的国家刚刚从混沌中站立起来,在百废待兴的气氛中,儿童读物的出版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