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看看我吧

图书信息

  这是一套适合0-3岁宝宝阅读的游戏绘本。它分别描绘了宝宝日常生活中吃饭、洗澡、刷牙、游戏等等各种情境,通过有趣、幽默、直观的方式教给宝宝基本的生活常识,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丛书依据婴儿心理和生理的发展特点,采用简洁而夸张的画法,不断重复而有韵律的语言,还有局部的模切和翻翻书设计。不仅可以让宝宝享受读图的快乐,提高宝宝的语言能力,还能指导家长和宝宝做互动游戏,增进亲子情感交流。它不仅是“婴儿良好习惯培养书”,更是“亲子互动游戏书”。[简介] [评论]

本绘本由接力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不得转载

关于编译者

  • 作者:木村裕一
  • 1948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多摩美术大学,曾任造型指导、幼儿电视节目顾问等职,现活跃于绘本、童话、戏曲、漫画等创作领域。
  • 译者:崔维燕
  • 曾任八年幼儿教师,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毕业后,曾在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主编《幼儿画报》。

绘本内容简介

《便便啦!》

1、训练宝宝上厕所,不仅可以用儿童便盆,也可以开始用座便器,但是,使用座便器要加装幼儿用的便座。
  2、跟一个可以独立上厕所的小朋友一起上厕所,是训练宝宝上厕所的好机会。
  3、绝不可以催促宝宝,要有耐心等着宝宝便便。便不出来也不要呵斥,等下一次机会。
  4、便便是宝宝生活重要的一部分,痛痛快快便出来时,要夸奖宝宝,并提醒宝宝冲水。
  5、一边阅读这本书,一边训练宝宝上厕所也不错呦!(点击看画册

《藏猫猫》

本书的最后有两个圆洞。妈妈从最后一页的一侧,把眼睛对准圆洞,画面里的眼睛就变成了妈妈的眼睛,可以当面具来玩。这本书里的宝宝叫优优,游戏时可以换成您的宝宝的名字。“哇”的动作也可以按照宝宝的要求,反复数次。这样,这本书不仅可以给孩子读,还可以创造与孩子一起游戏的机会。这也是我创作的初衷。

《在这儿哪!》

妈妈呼唤宝宝熟知的动物的名字——皮皮、咪咪、球球,然后宝宝模仿它们的叫声来答应。当然,叫到优优时,宝宝也要用响亮的声音回答:“哎——”。 家长还可以把“优优”换成您的宝宝的名字,和宝宝一起快乐地游戏。

《刷牙啦!》

满一岁了,宝宝都会拿勺子了,这时候可以开始让宝宝学习刷牙。刚开始的时候,牙刷上不要挤牙膏。要告诉宝宝不仅要刷上牙、下牙,还要刷后面的牙,以及牙的内侧。刷完牙,再喝口水,咕噜咕噜,漱一漱口。吃完饭就刷牙,是非常好的生活习惯。因为牙要用一辈子的哟!

接力出版社图书推荐

《大拇指无字故事书》
《大拇指无字故事书》

因为没有文字说明,无字图画书中的人物往住有生动的姿势和夸张到位的表情。

《小鸭黛西系列图书》
《小鸭黛西系列图书》

这套丛书讲的是一只富有好奇心的小鸭子黛西,跟着鸭妈妈一起探索世界的故事。

《蓝皮鼠大脸猫》
《蓝皮鼠大脸猫》

世界太大了,宝宝太小了;危险太多了,娃娃太好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