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今年有孩子要上小学的家庭,讨论最多的话题可能就是该报名啦!上哪个小学好?怎么才能进好小学?要做哪些准备?我们新浪亲子的论坛和博客里,妈妈们也正在火热地讨论着孩子幼升小择校的许多话题,本期专题我们就将各位妈妈的经验、观点、故事展现出来,一起来话“择校”吧!      [发表评论] [打印]
·博客征文:大家都来说说幼升小择校    ·妈妈讨论:上小学倒底该不该花钱择校?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择校

有什么理由不给孩子选个好学校?
有什么理由不给孩子选个好学校?

我想几乎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考个好大学吧?没有哪个家长希望自己孩子不要上学将来去放羊!……

紫月牙孩子上学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从还没有孩子的时候我就在想,将来我家孩子上学一定要选择最好的!我和老公都是老师,孩子可以跟随我们上任何……

一慢二看在北京上小学,想不择校都难

择校就是为了上一个好的小学,培养好的学习习惯,为中考和高考打好基础。择校非我等所愿……

鑫小熊择校:不选最贵的,只选最合适的

我的选择是不选最贵,只选最好。我所说得好,不一定是教学质量最好的,名气最大的,而是,综合教学质量,环境……

不择校

小学无须择校:就近读书,划片入学
小学无须择校:就近读书,划片入学

小学生活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快乐轻松……

神圣午睡入学: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相信家庭的教育力量超过小学。虽然很多家长会用时间来证明,孩子在家的时间……

爱和自由好父母比好学校更利于孩子

父母本身的对孩子点滴的教育胜过一切好学校!尤其是在孩子教育的初期……

豆豆爸小学老师谈择校:没有必要

与其一门心思为孩子找名校,不如静下心来,做足身为父母该做的功课……

调查

1、孩子幼升小,你会不会择校?
当然会择校
坚决不择校
看情况再说
2、你为什么要给孩子择校?
片区小学不好
为小升初作准备
非名校不上
别的原因
3、你通过什么方式择校?
转户口
买学区房
交赞助费
托关系
其它

为择校转户口

说说俺家那超前的择校经历
说说俺家那超前的择校经历

为了上此小学,我们在米粒儿出生后就把她的户口就落在了米姥姥家。后来才知道这所小学有要求,不但孩子的户口在这……

铁铁为择校:想把城镇户口转农村?

买了城镇户口不管用,现在想迁回农村,只因为农村孩子在北京上学可以免除N多的学杂费……

微蓝栀子北漂孩子择校的心酸事

小米在北京没有户口,这就注定了她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一名小北漂。而对于北漂一族来说,最闹心的就是户籍制度所带来的各种问题……

潇潇宝贝女儿难道要为择校做留守儿童?

这孩子上学的事情实在让人头疼。不过话说回来,无论在哪里上学,最重要的是孩子自己刻苦学习……

裳裳者华外地户口的孩子怎么在京择校

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在北京只有房子,没有户口。说实在的我连个北京的暂住证都没有,因为嫌麻烦……

为择校交赞助费

依依宝贝要不要交10万择校费?

依照小区的大趋势,目前绝大部分孩子都是交赞助费(10万)上北大附小,每天小区有班车负责接送,当然路上花费的时间不少……

Apple小学择校费,你有预算吗?

我问来的行情,某重点小学,全国和北京市重点。08-09年最低择校费1.5万元/人,这是给很硬关系户的价格,普遍价格3万/人……

为择校买学区房

为两岁孩子提前做择校准备
为两岁孩子提前做择校准备

为了语新能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必须考虑去市里买房子,既然是为了孩子上学买房,那就要考虑学校,到底哪所学校好……

依依为孩子上小学而买房值不值?

想买一个离中关村近名校近的项目,主要是为了两个孩子将来上小学和初中,但是考察了一年多,均价都是2-3W……

唐宝宝们宝宝两岁,来说说择校和学区房

曾经在今年5月份去静安区和徐汇区跑了整整两个星期,当时房价正在回升当中,然而追求完美的习惯导致了我们最终……

奇迹过来人:给儿子择校一波三折

我们就考虑给孩子选择公办名校,为了躲开名校争夺战这场残酷的战斗,读名校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早几年就在名校附近……

王小胖为孩子上小学而选房的苦恼

从去年开始,我们开始考虑选一个中等偏上、、学习环境轻松、课业负担不重的学校,在学校周边买一个有上学名额的房子……

为择校托门路找关系

坐爱枫林幼升小择校的潜规则

那天从F学校面试出来,得知基本上择校成功,儿子、老婆、我都很兴奋,一家人沉浸在快乐当中……

开心果择校是对家长人脉和经济的检验

择校对于社会关系广,家庭经济实力雄厚的家长来说是几度的欢喜啊!每到入学的前期,家有入学小孩的家长们都开始梳理起自己……

择校实用攻略

幼升小择校圣经:望、闻、问、切、搜

首先看看学校的整体环境:教学设施如何、校内环境如何、绿化如何、教室采光……

为孩子幼升小择校什么最重要?

家近是个宝。小学教育不能完全依赖学校,可以腾出时间由家长与孩子互动……

2009北京幼升小城八区攻略大全

近几天来,在与很多家长的交流中发现很多敏感而重要的问题,对幼升小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