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奴,小小一词掀起了一波讨论的巨浪,或是心甘情愿把“孩奴”来当,或是心存不安把“孩奴”拒之千里。这两者之间有区别吗?也许有,也许没有。“奴”不“奴”要看标准为何,每个人心中的标尺不一,结论也不尽相同。只要不做真正意义上的“孩奴”就好,爱孩子,同时也别忘爱自己。[留言评论]

孩奴 用来概括形容父母一生,都在为子女打拼,为子女忙碌,为子女挣钱,而失去了自我价值体现的生活状态。

更多话题 更多>>

唠唠家里过年那些事儿
唠唠家里过年那些事儿

温暖感动的大事小事,家庭、老人、团圆、回忆...

过个新年得花多少钱?
过个新年得花多少钱?

你在哪个城市?你家过年开销多少?咱们比较一下吧

说说俺们的中国式月子
说说俺们的中国式月子

你还在做中式的月子吗?你的月子是怎么做的?

数据标题文字1

正方:心甘情愿做“孩奴”

做孩奴,我觉得值
做孩奴,我觉得值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孩奴,没有情愿不情愿,是一个必须接受的无奈。一种生活的结束意味着另一种幸福的开始,何乐而不为,做孩奴又有何不值?做孩奴,成全的不只是孩子,更是父母。

高家少奶奶80后,做个坚强的“孩奴”

孕期的花费也是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我暂且算个“初级孩奴”吧。面对“孩奴”这个词,有时候我也感觉很无奈和尴尬,但是,哺育好下一代是每一代人的义务和责任,所以还是调整好心态,做个坚强的“孩奴”吧。

小荷兰“孩奴”--生活在外国的全职妈妈

生活在外国的中国全职妈妈,简直是最登峰造极的“孩奴”。怎么样?不当孩奴了?那可不行!凡天下之“奴”,有不少是心甘情愿的。抱怨归抱怨,你要让他不奴了,那可不行,得和你抡刀子。

反方:爱孩子,但我不是“孩奴”

孩奴?我要做一个“孩农”!
孩奴?我要做一个“孩农”!

房奴和车奴感觉很贴切,可“孩奴”合适吗?农民辛勤劳动收获果实,那我们为什么不做一个“孩农”?!看着孩子一点点的长大,不就是一颗小苗成长的过程吗?“孩奴”与“孩农”,我愿意当后者!

情深雨蒙为了孩子,请不要做“孩奴”

“孩奴”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太把孩子当回“事儿”啦。“一切为了孩子。”这句话本没有错,错就错在了把这句话当成了圣旨,不折不扣地去执行。为了孩子,如果你真正地为了孩子,请不要做“孩奴”!

欢子孩子不是80后妈妈的“奴隶主”

在我眼里孩子永远不是80后妈妈的奴隶主,每一个80后妈妈都心甘情愿为之付出。其实不管是80后妈妈还是70后妈妈、60后妈妈,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妈妈,这就足够了,为这一个名字我们甘愿付出。

维尼小熊孩奴,让我心存不安

我不太赞成用‘孩奴’这个词,孩子带给我们惊喜与感动,沾上‘奴’字,感觉有着无柰或不悦的情绪,这个称呼,叫得我心存不安。如果将生儿育女视为劳役,并与买房、买车相提并论,是一种草率而不负责任的联想。

一家人的开销,几乎全给了孩子。
尽自己的能力去花时间挣更多的钱,哪怕自己未老先衰。
行为极端,性格急躁,只有孩子的喜怒哀乐才能影响自己的情绪。
不主动和朋友联络出游,不敢生病、不敢娱乐、不敢创业、不敢轻易换工作。
为了让孩子上名校,不惜倾家荡产购买校区房,心甘情愿地当起了“房奴”。

  以上的5个小项,打勾越多,说明你的“孩奴”病况越深。
【1-2项】你的人生因孩子发生重大转变,如不及时调整,不良因素堆积,导致夫妻失和,经济失调,易引发家庭矛盾。
【3-4项】说明你的孩奴程度,已经给你和家庭带来了不少的问题,靠身体自身的机能已经很难使你的身体得到恢复,进一步发展就会引发很多婚姻和家庭的慢性疾病。
【5项全选】你为孩奴现状痛苦不已,不良因素已经严重危害心理。最好去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抑郁症”。“孩奴”症状自测

数据标题文字1

追究成为“孩奴”的原因

到底是谁造就了“孩奴”

米妈认为,这只是部分人在对待孩子问题上很狭隘的一个观点,奴役他们的并不是孩子,而是一种病态的心理。就米妈而言,如果生活中没有小米,那将是多么的平淡乏味,还谈什么自我价值啊。其实孩奴现象的产生,更多的是源于现在年轻父母的种种不正确的养育方式。
盲目攀比造成压力增加  缺少规划导致投资加大  只顾赚钱反而缺少沟通

做“孩奴”的弊端

九尾狐怎样面对孩奴时代四大弊端

反思再反思,不要以为自己当了奴隶就感觉很了不起,感觉自己很伟大,要想一想奴隶有时候也会害了孩子,导致性格的失衡。而正确地面对自己所在家庭的地位才是所有父母最应该做的,任何事物走向极端都会导致失败。

数据标题文字1

调整心态

谁让80后沦为“奴”的?
谁让80后沦为“奴”的?

单从经济上考虑,假如很吃力,我们反过来想,现在不是提倡挫折教育、穷养吗?我们就是天然的穷养!养孩子难免为孩子操劳,但是,你为孩子付出了苦和累,孩子回报给你的却是意想不到的快乐和满足。

具体实施

琪琪心思可以轻松做“孩奴”吗?

勿需埋怨,应感到自豪才对。最关键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当“孩奴”,而是怎样才能真正扮演好“孩奴”这个角色,怎样当得轻松自如。【法则】 乐观+远见+胆识+借贷投资

数据标题文字1

【吃】-- 重营养不重价格
【穿】-- 式样和材质最重要
【用】-- 适龄化和多样化为首
【住】-- 细节同样很关键
【行】-- 正确区分正规品和仿制品
☆ 80后摆脱“孩奴”五大攻略
☆ “孩奴”现象的心理分析及专家支招

数据标题文字1
◆ 对“孩奴”这一说法你怎么看?
生儿育女是幸福也是责任,不能叫“孩奴”  为孩子劳心劳力付出全部,叫“孩奴”很恰当  “孩奴”与否没有固定标准,不好说   其他
◆ 你愿意做“孩奴”吗?   心甘情愿   不愿意,但没办法    不愿做孩奴    单纯的爱孩子,没啥“奴”不“奴”的  其他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