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题:现在的节日被商家催得真是越来越提前了,早早的,楼宇内的电梯门就被贴上了圣诞老人的大头照,以及“Merry Christmas”,小朋友们见了,自是盼望着的吧?商场里哪里能漏掉这么好培养的宝贝用户群呢?是不是等Ta们长大了,过不过圣诞节就不再是一道选择题了? 我们呢?做为父母的这一代,有谁是在每年年关前的24日,巴巴等着圣诞老人的长袜子礼物?有谁听着圣诞歌曲滑进新一年?那个12月25日,对你有什么意义? [圣诞,这个洋节咱们到底过不过?]

更多话题 更多>>

孩子是
孩子是"润滑剂"or"导火索"

面对夫妻矛盾,孩子是什么样的作用力?

0-1岁要不要上早教课程?
0-1岁要不要上早教课程?

一岁以内到底要不上早教课程?必要吗?不必要吗?

家务事分工,真那么难吗?
家务事分工,真那么难吗?

家务事,说大就大,说小也小。你家分工难不难?

不过:我只爱过中国节

  主妇手记:对于圣诞节,我不仅不感冒,我是近似乎抵制。基于这点可怜的民族责任感,俺对圣诞节不感冒是俺的错么?俺不过就是想,如果要过得热闹些,也选一些咱自个儿的节日,要消费啥东西,也消费咱中国人自己的东西,要宣扬的文化,也宣扬咱自个儿的古老文化……俺错了么?>>不过圣诞节是一种错?

过:因为孩子会收获快乐

  一慢二看:像我们这样有孩子的家庭基本上圣诞节是为孩子过的,有这样一个由头合家欢聚不寂寞。与其他的传统的节日不同,在幼儿园或者学校,因为圣诞节不放假,孩子们“终于”可以集体过节了,多难得啊。而且,跟新年、春节、生日一样,圣诞节有礼物收,那是多么的快乐啊。>>孩子的圣诞只与快乐有关

思考:孩子只知圣诞,是教育的失职

  守望天使:我们的孩子正在被西洋化,而我们却还高兴地认同。在外国人对中国文化不可思议充满敬意的时候,我们却要争着做外国人,你觉得有这必要吗?你不想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自豪一回吗?学着过洋节是小事,但是如果我们连自己的文化和传统都不想要了,那么这个民族也就要真的出问题了。到处圣诞

圣诞节对孩子是个诱惑!

  女儿问我:妈妈,真有圣诞老人吗?他怎么给我送礼物!我笑:你好好睡觉,天亮的时候就会收到礼物。女儿甜甜地睡去,我把早准备好的娃娃放在她的枕边,女儿醒来笑:真好!我收到了圣诞礼物。每个圣诞节都会给女儿过,并不是崇洋媚外,而是和孩子一样童真的快乐,仿佛自己也年轻了好多!>>九尾狐

善意的谎言:圣诞节的童话

  从未对孩子说谎,也教育孩子不能说谎。可那次我对孩子说了谎,告诉她:“世上真有圣诞老爷爷,当你睡着时他便悄悄把礼物放在你床前。”丫头对我的肯定万分惊喜。孩子的童年,美好又短暂,我不想孩子童话般的梦这么快被打碎。其实,告诉孩子“有没有圣诞老人”并不重要,只要孩子的童年快乐就好!>>昕丫头

在孩子的心灵上种下一个圣诞老人

  孩子太小还不没有向我们问起世界上有没有圣诞老人的话题,可是我准备在这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在她3岁的心灵上种下一个圣诞老人。能让孩子从小到大能拥有一个童话的心境,我相信这样的孩子一定会非常聪明,因为她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同时,展开丰富联想,让孩子的大脑插上翅膀。>>樱桃小丸子

和蔼又神秘的圣诞老人

小美女与圣诞老人合影
小美女与圣诞老人合影

明年的圣诞节我们该在国内过了,所以我想,今年让天天与圣诞老人合影。天天告诉我,她怕怕。

樱桃圣诞老人来啦!

“圣诞老人”出现意义不在于礼物本身,而在于这份惊喜。终有一天,圣诞老人和童年会一起慢慢消失,但我相信孩子仍旧会非常怀恋这个童话,也从内心感谢大家给的这份快乐,更深地感受到父母的爱。

守望天使美丽的谎言

我们跟圣诞老人结缘,不仅仅是因为圣诞节,而是因为圣诞老人在我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近距离地出现过,并且真正地帮助过我的孩子们。所以我们觉的圣诞老人跟我们很亲近。

令人惊喜的圣诞礼物

欢迎圣诞老爸到我家
欢迎圣诞老爸到我家

女儿说她已经想好礼物了,正准备给圣诞老爸写信呢。希望圣诞老爸别忘了给女儿送来礼物呦!

大贝小贝留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期待

早上儿子睁开眼,就看到了满屋五颜六色的气球。儿子高兴极了,我告诉他:这是圣诞老人送给你的礼物,圣诞老人想着每个听话的孩子,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送给孩子们礼物。

小男子汉雨雨每年都来的圣诞老人

年年在圣诞节早上让孩子意外的收到一份礼物,每样东西都用漂亮的包装纸包着,打开全是孩子喜欢的。而这些东西严老师告诉孩子是一个从未谋面的老爷爷在半夜送来的,这样她的孩子感到万分神奇,惊喜不已。

美丽又温馨的圣诞树

哦,圣诞树!
哦,圣诞树!

去年然然没意识,今年孩子们早就嚷嚷着要去买圣诞树了,结果...这棵树还真的挺有故事的...

有童心的桥圣诞树让温馨的家更温馨

趁着曈呗晚上睡着之后,我和老舟一边组树、装树,一边想着第二天早晨曈呗看见这棵树的小表情,都得意极了。点亮圣诞树之后的这一个多星期里,曈呗在家基本的活动范围都是在树 的方圆一米以内。

嘉瑞宝宝嘉瑞的圣诞树情结

周末的时候,告诉嘉瑞,我们要去看好多好多圣诞树,很漂亮很漂亮,问他喜不喜欢,嘉瑞笑的很开心,说喜欢,说圣诞树好漂亮的。我心里一动,孩子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这应该是出于本性吧。

混血小美圣诞树亮起来了 圣诞的家庭传统

去年甄小美懵里懵懂,今年还能帮我往树上挂装饰!把金星递给甄小美:“你来完成最后一项!”罗大翔把甄小美抱起来,她准确地把星星插在树顶!

圣诞节

圣诞节(christmas)是基督教的一个重要的节日,定于每年12月25日,纪念耶稣基督的诞生,同时也是普遍庆祝的世俗节日。>>详细

圣诞卡

圣诞卡在美国和欧洲很流行,视为维持远方亲朋好友关系的方式之一。许多家庭随贺卡带上年度家庭合照或家庭新闻。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带给小孩子们礼物的概念衍生自圣尼古拉。在第40届世界圣诞老人大会上,丹麦属地格陵兰被确认为圣诞老人真正的故乡。>>详细

圣诞袜

最早前是对红色袜子,大小不拘。圣诞袜是用来装礼物的,小朋友最喜欢,晚上将袜子挂在床边,等待第二天早上收礼。>>圣诞袜的传说

圣诞树

圣诞树是圣诞节庆祝中最有名的传统之一。一棵常绿植物如松树,用圣诞灯和彩色装饰物装饰,并把一个天使或星星放在树顶。>>详细

圣诞帽

一顶红色帽子,据说晚上戴上睡觉除了睡得安稳和有点暖外,第二天还会发现帽子里多了心爱的人送的礼物。狂欢夜它更是全场主角。>>详细

亲子博友文章汇总

自荐博文

育儿博主自荐区:
文章标题: 
     (必填,以不超过15个字为宜)
文章链接: 
     (必填,是单篇博客文章的链接)
博主名称: 
     (必填,以不超过4个字为宜)
博客地址: 
     (必填,是博主的链接)
时间分类: (必选)
内容分类:(必选)

推荐说明:
如果你对此话题感兴趣,欢迎写博文参与。推荐时请按照以上要求填写,并在文章标题中注明填写话题关键字“(圣诞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