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题:“我是从哪儿来的?”当孩子面对生命的疑惑而稚嫩发问时,爸爸妈妈们都在努力用最适当的方式给孩子最好的解答。孩子天真无邪,问题自然逗趣可爱,爸爸妈妈们的答案当然也是妙趣横生啦!“我从哪儿来?”你家宝宝是怎么提问的,你又是如何作答的呢?[大说都来说] [告诉孩子性真相]

更多话题 更多>>

孩子是润滑剂or导火索
孩子是润滑剂or导火索

面对夫妻矛盾,孩子是什么样的作用力?

0-1岁要不要上早教课程?
0-1岁要不要上早教课程?

一岁以内到底要不上早教课程?必要吗?不必要吗?

家务事分工,真那么难吗?
家务事分工,真那么难吗?

家务事,说大就大,说小也小。你家分工难不难?

快看!小哥哥屁股底下长个长条条!

格格指向小哥哥的小JJ:“妈妈妈妈,你快看!小哥哥屁股底下长了个长条条!”这一叫不要紧,倒把小哥哥吓哭了。也成了当时机关楼里的笑谈。

格格:“爸爸喝醉把手机放进了裤头里!” 妈妈一头雾水。“真的,不骗你。爸爸短裤那一大坨东西!肯定是喝醉不知道把手机放进裤头里了,我聪明吧!”

小细胞长大了,是从哪里生出来的?

楷问:“我本来是个小细胞,在你肚子里长大,是从哪生出来的呢。”卵子精子等生命起源问题,我讲得很明白,唯独这个不好讲,怕他拿出去宣传。

一对邻居夫妇想要娃却怀不上,楷指着男的:“你的精子会跑。”指着女的,“跑得最快的精子钻到你的卵子里,就会有娃了。”把人家听得说不出话来。

我是妈妈生的,和爸爸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选爸爸的时候不和我商量一下,如果说一声,我一定选像洋洋爸爸那样的男人做我的爸爸。”

“医生实在太神奇了,小孩生下来都一模一样的,她是怎么分辩出哪个是男孩哪个是女孩的?”

“妈,你老说我爸爸聪明,爸爸再聪明也和我没关系,我是你生的,和爸爸有什么关系?”

一张孕照开启性之初启蒙

翻阅孕照告诉女儿:“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子结合后慢慢长成了缘宝。”问女儿:“照片里有谁?”女儿答:“妈妈还有小缘宝!”一张孕照让我轻松把问题解答给孩子。>>缘宝公主

种子是爸爸从超市买来的

同事女儿蒙蒙:“我是从哪来的?”W早有准备:“爸爸给了妈妈一粒种子,妈妈把种子吃到肚子里就怀孕了,然后生下了蒙蒙。”蒙蒙:“爸爸的种子是从哪来的?”W想了会儿“爸爸从超市买的。”
蒙蒙:“生孩子很痛苦吧?等我长大,也会有个男孩从超市买粒种子给我,我不会吃的。”>>蕙质兰心

妈妈肚里有个小房子

“小可爱还咪咪小的时候,住在妈妈肚子里,里有个小房子,小可爱在里面慢慢长大,小房子也慢慢变大。那时小可爱一直跟妈妈在一起,一起吃饭,睡觉,上班。小可爱越来越大,小房子也越来越大,后来肚子实在太大了,就到医院请医生帮忙把小可爱拿了出来,小可爱出来后,哇哇大哭。”>>湖畔小可爱

一次以失败而告终的“性之初启蒙”

又逃过一劫,心里唱阿弥托佛,该小人儿竟又杀个回马枪“妈妈,那以后你也当我的新娘子,我也要跟妈妈一起生个小宝宝,好不好嘛?”猪仔爸终于看不下去了:“别跟他磨叽了,瞎说些啥呢。”猪仔爸一打岔把我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了。谢天谢地,这个烫手的山芋,总算可以仍掉了! >>猪仔妈

一次失败的性教育

阳阳:“妈妈,医生剖你的肚子疼吗?”阳妈:“好疼,但妈妈不怕。”原以为阳阳会夸妈妈勇敢,再献个香吻,没想到她带着恐惧的眼神说:“我怕疼,我不想生宝宝。”当场晕倒。一直到现在,阳阳每次看到挺着肚子的阿姨,都要强调一遍不想生宝宝。她跟8岁姐姐聊天“姐姐,你怕生宝宝吗?”>>黄奕阳

孩子接收新生事物渠道太多

儿子快四岁也没问这问题,我沉不住气了:“儿子,知道你是从哪来的吗?”儿子不加思索:“从你肚子里呗!”郁闷。“你是有天妈妈经过垃圾箱,听到你哭,就把你捡回来了。”儿子恼了:“我是从你肚子里出来的,你肚子那还有疤呢!”边说边掀我衣服寻找证据。得,投降还不成。>>楚楚伊人

启蒙性教育从讲故事开始

这段话回答得生动有趣,并且透彻明了。在和女儿讲故事的亲子共读中,潜移默化地进行了一场启蒙性教育,无须遮遮掩掩,无须欲语还羞,一切都那么亲切自然。>>幸福尾巴

性之初启蒙,坦然面对

这些问题,一直是孩子们极关心的问题,作为大人没必要回避。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比我们想象的早熟,而且他们敏感任性,回避问题只会令孩子对这一过程更有神秘感,更有好奇心,以不正常的目光去探寻事情的真相。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的小脑袋瓜也一天天变得深不可测,我们要让他明白……>>奇妈

开放性教育优于欺瞒

面对这德国人的性教育方式,我想,开放还是优于隐瞒与欺骗的。越隐瞒,孩子越好奇,而好奇心是求知的最大动力!孩子还小,我们可以敷衍几句,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当然,开放的性教育,也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东西都灌输给孩子。我们的原则是,问什么答什么,回答的方式就是直言。>>优优妈妈

◆ 对于孩子的性启蒙,你是什么态度?   主动引导   有问必答   有选择性的解答   不愿回答
◆ “我从哪儿来”,你怎样答?  科学派(出现精子、卵子、子宫等词汇)     童话派(如种子、房子、魔术师等)
                 科学与童话结合派   老一派(如捡来的)  其他
◆ 你觉得哪个问题最难于回答? 我从哪来 “种子”从哪来 我是怎么到肚子里去的 怎么从肚子里出来 女孩为啥没有小jj(或相反) 其他

自荐博文


文章标题: 
     (必填,以不超过15个字为宜)
文章链接: 
     (必填,是单篇博客文章的链接)
博主名称: 
     (必填,以不超过4个字为宜)
博客地址: 
     (必填,是博主的链接)
时间分类: (必选)
内容分类:(必选)